付費限定文章

「背叛」的三種英文講法

raw-image

教大家一種是課本一定會教的,另一種是會話常用到的。還有一種竟然是和「公車」有關!?




betray /bɪˈtreɪ/
背叛

這個動詞可以拆成be和tray兩個音節,字首be在這裡有「造成」的意思,tray源自法文有「叛變」的意思,所以合理來就是導致背叛。它的用法很簡單,直接在後面接上被背叛的苦主作為受詞就好。


主詞 + betray + 受詞 (被背叛的苦主)


How(怎麼) dare(敢、有種的) you betray me?

你竟敢背叛我?



像betray這種以y結尾的動詞,如果要轉換成名詞來使用,通常會在尾巴直接接上「al」。


betray ---轉換成名詞--> betrayal /bɪˈtreɪəl/


Betrayal is the last(最後的) thing(事物) you would(會) want(想要) in a love relationship(關係).

背叛是戀愛關係中最不想見到的。




turn(轉身、轉變) against(對抗) /tɜrn əˈɡɛnst/
反目

turn against和betray哪裡不一樣呢?答案是有細微的語感差異,簡單來說,兩者強調的重點不一樣。betray的重點就是背叛的結果,但turn against的重點是turn這個字。


動詞turn原本意思是轉動,然後延伸出轉變的意思,這時強調的就是從一個狀態變成另一個狀態。如果我們想要帶給別人的感受是「從合作關係轉變成對抗關係」,也就中文講的反目,就要講turn這個字,而且要在後面加上against(對抗)來標示出你反目的對象。


turn against同時有反目也有背叛的意思。


主詞 + turn against + 反目的對象 (被背叛的苦主)


We were friends(朋友) but now we turn against each other(彼此).

我們曾經是朋友,但現在彼此反目。


I did not know(知道) he was turning against me until(直到...為止) the very last minute(分鐘、頃刻).

我直到最後一刻才知道他當時就在背叛我。

編按:not ... until... = 直到...才...



除了上面兩種講法之外,英文竟然還有一種更神奇的比喻和搭巴士有關。這種比喻的講法在日常很口語的聊天中會出現,學起來以後若遇到老外講出來的時候就不會滿臉問號。究竟是什麼很傳神的講法,以下繼續看下去👇👇👇


raw-imag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懇請在我的沙龍「外語自學大丈夫!語感王私藏祕笈」頁面按「 + 加入」鈕,追蹤新文章與討論區貼文。歡迎在沙龍頁面訂閱種子學生方案,解鎖付費文章並給我創作動力和生活支持。或順手給愛心幫助我評估文章的市場反應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8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想成為英文通、日文通, 或想兩者雙修? 每週各一次英文和日文學習帖, 跟我一起從電影戲劇、電玩和老外互動中學到實用外文。 最推薦給英文系、日文系、翻譯系、觀光旅遊系、傳媒系背景的大大, 想自學的上班族、家庭主夫婦、各種鄉民都歡迎, 踏進我的沙龍,開啟提升外語技能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背叛的代價 她無意間在社交媒體看見他與妻子和孩子的照片,回憶起曾經與他的過往。看著照片上的他充滿幸福的微笑,淚水不由自主地湧現在眼眶,內心充滿了對過去的渴望和回味。當時的他們是大家眼裡天造地設的一對。個性相符,志趣相投。但是命運的捉弄總是讓人措手不及。  那時的她不經意的遇見一位身家豐厚、生活奢華的富裕紳士
Thumbnail
avatar
泰曼勝女的紓壓圈
2023-10-03
呂布-集背叛、武藝、伊底帕斯情結於一身的三國黑暗配角呂布,字奉先,是東漢末年的一位著名武將和軍閥,以其驍勇善戰而聞名,被稱為“飛將軍”、溫侯。他先後效力於丁原、董卓、袁術、張楊、袁紹等人,並自立為徐州牧。他曾參與討伐聯合軍,並在辕門射戟的事件中化解了袁術和劉備的戰爭。著名的虎牢關三英戰呂布,一個人力抗關羽、張飛、劉備也不見下風
Thumbnail
avatar
MikeU
2023-08-23
遭祖國背叛的國大代表——張七郎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張果仁遺孀──張玉蟬: 「六歲那年,我被賣了,被我貧苦的阿爸瞞著阿母偷偷賣了。賣進張家那天,我在張家後院直哭到天色昏暗。然後,確定不會有人來救我,便完全認命了。自此,我時刻提醒自己是『養女』,要聽話、要勤快、要凡事吞忍。張家父母是真正寬厚的人,他們待我,比之親生子女,只有千般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代誌無解決,正義無可能
2023-08-12
《背叛的結果,是一方要離開》「柾國……」銀河哭著說 「銀河啊別哭了……」所願安慰著 「所願姐姐……他怎麼這麼對我?」銀河抱著所願大哭 「好了別哭了,我們回房間休息好不好?」所願拍著銀河的背安撫著 「…………好」銀河起身走向房間 事情會這樣,一切都要到兩天前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3-05-01
五種破壞力不遜於劈腿的感情背叛行為對很多人而言,談到背叛就只會注意到「劈腿」,因為這很明顯是被一位新對象取代。可是其實取代的選項也可以是其他的人事物,像是工作、親友等。我曾看過這麼一段話:你不需要出軌也能失去一個人,你可以是因為缺乏溝通、缺乏關注或缺乏尊重而失去一個人。有時並非是因為你做了什麼,而是因為你少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彼特森
2022-12-01
那些關於背叛的零碎而我只是可悲的笑了笑,舉杯致敬,並原諒了她剛剛打破的那份安寧。
Thumbnail
avatar
蘇瓊寒
2021-08-20
不断被背叛的隐衷,欺哥明知故问 准备离场的战友们,务要记得下车郭老欺大发感慨了,不容易啊。昨日,欺哥在直播中自诩和叹息自己是“不断被背叛的英雄”。英雄有悲天悯人之心,胸怀天下之志,而郭文贵只有欺压良善、骗钱害人之意,算不得英雄。而不断被背叛,确系郭文贵利欲熏心、鸟尽弓藏,不能共享乐之本性所致。自曲龙之降,郭文贵自始至终就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利来则聚,利尽缘散。
Thumbnail
avatar
Nulle Sabrina
2021-08-19
虛假與背叛的愛 --《間諜之妻》當愛情缺少了信任與真誠,以謊言構築而成,那還是兩人心中的彼此相愛嗎?
Thumbnail
avatar
品影
2021-07-11
被背叛的背叛者│猶大與黑色彌賽亞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Revolution 的中文寫的入骨,不惜革自己的命以完成理想中的改變,因此革命者是必須有徹底覺悟的,如同漢普頓所說:「如果你認為我還太年輕不能夠死,那只代表你已經死了⋯如果你連抗爭都不敢,你就不配贏得勝利。」這樣的覺悟若非捨下自己最珍貴的,便不算犧牲,而人們往往也總靠著犧牲的痛苦印證何為生命中最珍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1-06-27
被背叛的恐懼│家靈 Relic (2020)人沒有了記憶便不再是自己,那麼現在所存在的空白意識究竟又是誰?對於人的主體性而言,這絕對是最大的惡夢,如同死後「自己」是否仍舊存在、又會去哪兒?永遠無法得知答案的必然未知,是能吞噬人的黑洞式恐懼。 理論上,在人類所能感知的世界裡,「失憶」否定人的自我認定、推翻了存在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0-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