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本《我要準時下班!終結瞎忙的『超.時短術』》(心法篇)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推薦給:

❦ 想了解終結瞎忙之後,又該如何的人!

❦想知道『工作價值感』如何幫助自己的人!


第127本《我要準時下班!終結瞎忙的『超.時短術』》(上篇)


雖然這類效率學的書籍不少,但我覺得這本還是很好看,書本前半段教職場上如何終結瞎忙的具體方法,書本後半段越川社長則分享了許多心法,我也用來檢視生活,到底自己在瞎忙什麼?

而且我在看這本的時候,竟然有種”真的可下定決心了”的感覺!一股真的想要終結自己的瞎忙的衝動,例如推掉研習、略過不看吸睛的標題、努力克制與同事聊天的欲望、以及有關在方格子寫作的用力度!

在書本的前半段,越川社長傳授很多職場上更有效率做事的好方法,但方法永遠會因人而異,所以最核心的概念是:

你有判斷(對自己而言)這件事是意義?還是瞎忙?的能力。


那到底該怎麼判斷一件事?

但如果終結瞎忙後,那還會剩什麼?

越川社長認為就是要將精神投注在:

最重要的「百分之一」上。


❦ 只需要單純地,擁有不做的勇氣,找準優化的方向,一開始從小處改起,然後就是不斷的堅持


❦藉由花費更少的工作時間,從壓力中釋放,並獲得更大的自由更多選擇


工作價值感本身就是報酬

在人生一百年的時代裡,不得不拉長工作的時間,如果以勉強自己的方式工作,年過七十歲之後要再持續工作會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所以,在這一百年的人生之中必須要有「活力」。

與活力有高度相關的就是「工作價值感」。工作價值感意指在工作時感到快樂,這段感受到工作價值的時間越長,就越能保有活力長期工作

友善的工作環境和工作價值感在意義和效果上都不相同,工作時感受到幸福,這才是工作價值感。


共享情感的必要性

公司內部若沒有共享資訊,在溝通時就會發生問題,不滿及不安也會高漲。


❦如果想從第一線吸取重要資訊,那應該增加對話而非會議。


專注於利而非弊

積極地進行「想要推動這個的話,這麼做如何?」、「可能遇到反彈,但還是還做吧!」如果優點夠大,即使承擔一些風險也應該去做,因為在劇烈的變化中,「什麼都不做」的風險更高


享受痛苦,人生就活得下去。

人生雖然會遭受各式各樣的苦難襲擊,但只要正向看待享受克服苦難的過程,就能活出一切事物都很有趣的人生




第127本《我要準時下班!終結瞎忙的超.時短術》(上篇)


##

【🚀效率學

【🔮小昕藏書

115會員
425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