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53-我討厭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討厭……

我討厭下雨天,因為下雨天麻煩到極點。

今天是下雨天,吵雜的雨聲徹底蓋住鬧鐘的聲音,突然我感覺到一陣刺眼,原來是爸爸開門了,他說:「你都沒聽到鬧鐘的聲音嗎?」我被爸爸小小唸了一頓,而且早餐根本沒吃就衝去上學了,但在去學校的路上遇到了小麻煩,雨下得非常大,一下有坑洞一下有水窪,讓交通十分不順暢。

之後到了學校裡面,我找到躲雨的地方,真是鬆了口氣,到了教室裡面卻又因為遲到被老師罵了一頓,大家看到我被淋濕的狼狽模樣也在偷笑。

最後一節課是體育課,原本開開心心的我卻聽到一則晴天霹靂的消息,因為下雨天體育課改成數學課,這真的太可惡了。

度過了可怕的學校之後,沒想到雨更大了,我只好用餐具袋擋雨,但也擋不了多少就淋成落湯雞了。好不容易雨停了,但是我已經到家了,然而跑得氣喘吁吁,剛淋完雨回家又開冷氣,於是我就感冒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討厭的事物,我最討厭下雨天,這讓我有許多困擾。(曾*喆)




我討厭

我討厭的同學就是很常生氣又不好相處的「他」,假如我很久沒有和他玩,當我要找他玩時,他就會生氣地離開了,讓我很困擾。

那位朋友每次都只想和我玩,但是偶爾我也會想和其他朋友玩,因此我就離開了。我覺得我想和誰玩是我的自由,結果他就生氣了,他心裡想著一定是:「馬可辰每次都和他玩,我就不要和他玩了。」我覺得火冒三丈,因為我只是和另一個朋友玩一下而已,並沒有不理他。這樣子的事情發生了很多次,讓我十分厭煩。

他每次都說一定要和他玩同一款電動,只要我沒上線,我就要告訴他我沒上線的原因,還可能會因此一天不理我。然而有時是他沒上線,讓我覺得我沒上線你就罵我或不理我,你沒上線我都沒罵你,這種不公平的感覺讓我大發雷霆。

我以為分班後他就不會來找我了,沒想到開學的第二天,他找到了我的班級,他就叫我出來,我以為他又要對我生氣,結果是他叫我要和他玩。過了幾天,我都在教室,結果他又不理我,到了今天還是這樣。

我討厭很常生氣的朋友,我只是跟另一個人玩,他就生氣,我覺得他需要冷靜一下,思考朋友之間的相處模式。(馬*辰)



 

我討厭

啊——我的媽呀!怎麼又來了,今年我是五年級,而每年五年級的外掃區,是大家都不喜歡卻又是人們不可或缺的場所,那就是「廁所」。

我們今天又發現了兩間廁所有「黃金」了,一間是沒有對準,一間是沒有沖水。其中沒有沖水的比較不怎麼嚴重,因此我們就猜拳,不過還好輸的人並不是我,所以我就逃過一劫,但是我不知道下一次還有沒有這麼好運了。

而另外一間「黃金」滿溢,對我們這一些還沒有太多打掃經驗,如同實習生的人來說真的太難了,所以只好請出經驗豐富的老師出馬,果然不愧是老師,三兩下就把它清理乾淨,這真是令我非常敬佩。

我之所以會討厭掃廁所,是因為有時候會發現黃金不小心沾到外面很難清理,有時候還會發現沾有血的衛生棉,而且還沒有捲起來,咦——一想到那一個畫面,就讓我又起了雞皮疙瘩。(陳*晏)




我討厭

哎!又要上作文了,上作文課就像病魔般折磨我,所以我很討厭寫作文;而社會課總是太難的作業也讓我恨得牙癢癢的。

三年級的時候,媽媽幫我報名了作文班,每次上課我的頭腦就會虛空,什麼點子都想不出來,還會有幻覺。不好寫的主題就會成為流水帳,讓我壓力很大,還會覺得很不舒服,有一種被人束縛住的感覺,但是我還是會全力以赴的寫作。哎,希望我可以快點擺脫這些壓力。

「今天給你們一個提問作業,可以下課了!」哎!社會老師真是的,一直出作業寫到大家都煩了,又是一個大難題,這不是要寫到三更半夜嗎?

之前,社會課都是班上的老師上,是可以看動畫、影片等的愉快課程;五年級後,社會就像中了巫術般,變成了一隻惡魔,折磨著我們,讓大家苦不堪言。所以,我希望老師給的壓力能再輕一點,不要出那種討人厭的提問作業,讓我們輕鬆一點。

我討厭寫作文和社會老師,我真希望他們可以在這個世界上消失。(葉*呈)




我討厭

每個人都有討厭的人事物,有人討厭蟑螂、忘恩負義的同學,甚至是睡覺,而我也有討厭三種事物。

我討厭下雨,可是這是自然現象,我也無可奈何。還記得去年的某一天下課時,我和其他同學興沖沖地跑到攀爬架玩,正當我們玩得不亦樂乎時,突然烏雲密布,不久就下起雨來,我們都快速的跑回教室,而我卻整個「滑壘式摔倒」。有人目瞪口呆,也有人由快轉慢停下腳步看著我,我起來後雙腳軟趴趴,全身濕淋淋,真倒楣。

我更討厭寫功課,因為老師不只出很多,還有補習班的英文作業,更何況我回家已經好晚了,所以只好埋首苦讀,常常到三更半夜才寫完,令我頭昏腦脹,眼皮更是重到張不開,真難過。

我也有最討厭的同學,他不只是愛捉弄人,還惡人先告狀,真是無法無天。原本以為五年級終於可以離開她,沒想到又跟她同班。哎!人算不如天算呀!跟她同班真的是生不如死,我早已恨之入骨。

我真希望我是一位魔法師,把全部令人討厭的東西通通變不見,如果能這樣,那該有多好啊!(葉*廷)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