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0-我討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09

我討厭

新埔國小五年級 
「啊—」一陣尖叫聲響起,家人們又送了一對白眼給我,都是因為我的剋星又跑出來迎接我了。
我最大的剋星就是蟲,不管是蝴蝶、蜻蜓甚至是螞蟻,我都會感到心驚膽戰。不管家人怎麼說,我都無法讓自己靜下心來,一心一意只想著:「為什麼世界上會有蟲的存在?真希望地球上不要有任何一隻蟲!」
我怕蟲的個性連家人也受不了,尤其是媽媽。每次一聽到我的尖叫聲,她就受不了我那高八度的聲音,她也不懂蟲子到底有多恐怖,所以每次我看到蟲子發出尖叫聲時,媽媽就會噼哩啪啦的罵個沒完。但不管媽媽罵了我多少遍,我對蟲的恐懼感就是無法減少任何一分。
老實說,連我自己也感覺,自己好像太誇張了。例如我曾經在爬山時看著許多蟲,並開始對爬山有陰影,就為了區區幾隻比我小好多倍的蟲而害怕爬山,想到這裡,就覺得我自己會不會誇張了點啊?而且那些臭男生看到女生害怕蟲子,都會一直笑女生是膽小鬼,但我不喜歡被笑的滋味,所以我只有一個方法了:試著克服困難。這樣不但不會被笑,也可以變得天不怕、地不怕,真是一舉兩得!
雖然每個人都會有害怕的東西,但過度害怕還是不好的,試著克服困難才是當務之急。(李*安)

我討厭

本姑娘天不怕地不怕,唯有這幾樣東西,讓我痛恨入骨。
第一樣讓我討厭的是孤單,只要我一個人的時候,總是讓我感到不安,而且會覺得自己像個沒人要的小女孩。久了之後,我就會時常因此留下淚水,而我這人又很不喜歡哭,但只要一孤單就會想哭,所以自然而然的我就很討厭孤單。
第二樣令我厭倦的是月考和期末考,每次要考試的前幾個禮拜,功課就會明顯多很多,要讓大家複習,但我是一心想要玩的人,這下多了這麼多的作業,寫完了還要寫評量、看自修,根本就不能玩了嘛!而且寫了這麼多,手都會很痠,所以只要接近考試的日子,我就會覺得像在人間地獄般的痛苦。
最後讓我最討厭的是夏天,夏天的太陽高照,站在太陽下,汗水如雨不斷地往地上滴,在教室時,大家的汗臭味加在一起讓人噁心到想吐。而且一出門就感受到室內和室外的溫差,讓從小就怕熱的我很討厭夏天。
這些都是我討厭的事物,可是一定要面對的話,我還是會正面迎戰的。(陳*柔)

我討厭

我天不怕地不怕,但唯有三個剋星,那就是粉紅色、寫功課和大考。
我討厭粉紅色,因為粉紅色跟男生沒有任何關係,那柔美的顏色是女生喜歡的顏色,因此,大部分的男生都超討厭粉紅色,這點我也不例外。大部分的男生看到粉紅色的東西都絕對不會買,包括我也一樣,所以,我非常討厭粉紅色。
我也討厭寫功課,因為我每天都有一些麻煩的作業,寫都寫不完。比如說,原本可以用心算出來的數學,老師卻要求我用直式算,還有國語的生字加造詞和字音字型等,都是要寫很多字或很多算式的作業。而且,升上五年級了,每個星期五還要寫一篇麻煩的心情札記,讓我絞盡腦汁,因此,我非常不喜歡寫功課。
我還討厭大考,因為每次大考前,一定要寫一堆評量、考卷,還要背一堆書回家讀,而且,五年級要背的東西不像三、四年級那麼少,不能在一天、兩天之內背完,因此,大考前,我會每天拼命讀書。還有,我最討厭考試和發考卷的氣氛。考試時,大家都緊張、專心的寫考卷,發考卷時大家都屏氣凝神的等待可怕的成績出爐,我很討厭這種氣氛,因此,全世界我最討厭的考試就是大考莫屬了。
我希望我討厭的東西都可以ㄧㄧ消失在我眼前,未來永遠不會出現在我的生活裡。(林*緯)

我討厭臭男生

「你們這些男生給我閉嘴,不要在教室奔跑!」、「不要打架啦!」啊啊啊!
每當老師不在教室,我們班男生就會在教室追逐打鬧,讓教室變得有如人間地獄一般,於是我經常會破口大罵,說:「不要在教室奔跑啦!」結果沒有人停下來,反而繼續跑,這使得我無可奈何,就會去告訴老師。
有一次上課,我後面有兩個皮皮的男生,非常吵,他們一直惹我和另一個女生生氣,下課後他們兩個塞給我一張紙條,上面是我被抬上救護車的畫面,還罵我三字經⋯⋯等等。於是我氣急敗壞把這紙條給老師看,他們知道後還說:「你既然要告狀,那我也告你們兩個的狀好了。」後來,他們還去找以前的同學,一起在窗外嘲笑我,讓我難過得哭了!
還有一次,有一個男生罵我矮冬瓜,我雖然很矮沒錯,別人叫我小矮子也沒關係,但是你罵我矮冬瓜,我可忍不了哦!所以我告訴了老師,老師叫他九十度鞠躬,好好的跟我說對不起,但是他竟然亂鞠躬,還在說對不起的時候嘻皮笑臉,所以最後老師問我要不要原諒他的時候,我就說我不要原諒他!
遇到臭男生你會怎麼辦呢?是打他、告訴老師還是罵他呢?像我的話就會告訴老師,或不理會。真希望臭男生這種生物可以趕快進化!(王*涵)

我討厭

我一生中討厭的人事物有很多,但是我最討厭的是女生,至於為什麼?請聽我娓娓道來。
第一個,我覺得女生很愛炫耀,因為在三年級時,有一次考試很難,我只考了八十六分,全班考最高分的女生,就在下課時故意給別人看考卷,還故作謙虛地說:「還好啦!只是運氣好。」讓人聽了很反感。
第二個是女生害我得去掃不喜歡掃的「米田共」。在四年級時,我們被分配到二年級廁所的外掃區,從一開始掃不到一星期,就陸陸續續有「米田共」出現在廁所。我一開始也和女生一樣, 十分害怕大便,但是久而久之就習慣了,可是女生不僅沒有習慣,還叫男生掃。而已經掃完廁所的我們根本無視女生說的話,早已去討論下個月會上市的遊戲片,沒想到老師下來時說:「若男生掃的話,我會幫男生加十分,扣女生十分,可以嗎?」我們一群男生才心服口服的去掃。
以上就是我討厭女生的原因,我是不會改變心意的。(葉*滔)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4-動物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5-爸爸該不該做家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6-夏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7-爸爸常說的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8-尾巴的魔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9-暑假中最XX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久坐腰痠背痛,卻沒時間運動? 來試試10分鐘就能完成的HIIT吧!常常坐在電腦前專注投入工作,不知不覺就到了下班時間,才感覺到肩膀緊繃、腰痠、屁股痛嗎?高達83%的台灣上班族每天久坐超過6小時,下班以後還有70%的人會再坐3小時!專家告誡,久坐與死亡高度相關,但忙到沒時間運動怎麼辦?只需10分鐘就能完成的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或許就是為你量身打造的最佳選擇!
Thumbnail
avatar
Juno
2024-02-23
2021-01-10中鋼、長榮、陽明、萬海、慧洋KY~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股市一向讓你神遊太虛而不自覺請以「博達案」為戒,不要輕易相信媒體分析推薦 「博達案」是公司派結合媒體,買通有牌或無牌投信、投顧,利用投資話術,將問題公司拱成股王 ■榮獲國家磐石獎,是全球生產砷化鎵磊晶片最頂尖公司 □目前的訂單,未來三年都做不完 ●光是既有產能都賺大錢,前景當然沒問題 ○為了增加產能、賺更多的錢,需要增資擴廠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2-10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那些友誼教我的事〉佳作三每個人從小都交過一些朋友,無可否認,他們教會了我們許多非常重要的事。 還記得,那個將我從孤獨中拉出來的人,她教會了我什麼叫尊重:當所有人因為我的音樂喜好排擠我、看不起我時,她不僅沒有嘲笑,還願意把我當成朋友,與我一起聊天、寫功課,陪伴我度過那時覺得像地獄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24
〈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佳作二藍色、黑色、紅色的色塊互相交替著在筆記本內延伸、跨頁,卻留下一片空白在角落裡。 午休時都可以看到我坐在座位上,拿著筆帶著笑在筆記本上刷刷刷的快速書寫,別誤會,我並不是一位用功讀書、努力筆記的乖學生,相反的,我是位讓老師十分頭痛的「問題學生」。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0-15
〈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佳作一每次看到書房角落的那把電吉他,都會想起一個令我慨嘆的經驗。 進入高中的時候,選擇一個要參加的社團是件很重要的事,當時我為了想交到更多活潑開朗的朋友,自己也喜愛音樂,就選擇了熱音社。 剛入社時,需要先選擇一項自己練習的樂器,而我因為學過幾年鋼琴,先參與鍵盤甄選,卻沒被選上,只好選擇自己想學的電吉他。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0-15
二二:若喘家作,「桂枝湯」加「厚朴」、「杏子仁」。仲景先師的意思就是,如果這人有桂枝湯證,吃了桂枝湯,桂枝湯證清除了,變成咳嗽有點氣喘,再拿桂枝湯給他吃,裡面加厚朴杏仁,就可以了。反過來說,如果病人有桂枝湯證兼有氣喘咳嗽,且咳黃痰,就吃桂枝湯加厚朴杏仁。
avatar
鮪魚肚
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