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人生際遇像 「駱駝祥子 」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駱駝祥子

駱駝祥子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這是1本中國的長篇小說,真實地描繪了北京一個人力車伕的三起三落命運。祥子來自農村,他最高的理想就是買上一輛自己的三輪車,自己養活自己。

*心得*

讀了這本駱駝祥子,讓我感覺是我們每個人都是"祥子",也是每個人一生的寫照。祥子人生的起落,就如同我們人生的選擇。人生的選擇不是因為自己不努力,而是因為某些機緣,造成當下的選擇,這個選擇有可能讓你成功,也可能讓你失敗。在讀這本書時,常反思"若我是祥子,我會如何選擇?"。但事實上,我不是祥子,我不能幫祥子選擇,所以祥子的人生路仍是一樣。 這本書給佩佩最大的啓示是,人生在某些重要時機,在作出選擇時,要多方考慮,不要立刻決定,因為有些事可能是你一生中的關鍵選擇。另外,選擇了之後就不要懊悔,因為"祥子"的際遇讓人能領悟到,有些機緣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比如他遇到他老婆"虎妞",他是不能選擇的。 也許"祥子"是社會中白白被剝削的奴隸,他試着努力過,但不幸的命運讓他無法翻身。換個角度來看,也給我們在人生不如意時,找到一個歸究的原因,不至於自責、苛求自己。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