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關於家人價值觀的小牢騷》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天看了Tono的妳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以後,我在底下留言說,我光是背著我家人去跟男人約炮就已經很「瘋狂」了。而且我還計劃明年找女孩子做愛,雖然約炮這種事情不需要計劃,但是每次找人約炮對我來說都是很緊張的事情,因為被我家人發現,我就完了。

我父母是一個很傳統的父母——雖然我覺得應該沒有父母會正常看待自己孩子跟人約炮,但是我家人對於性議題是保守到一種很誇張的程度。

我記得我16歲的時候,畫了女同志曖昧主題的畫,我媽看到這張畫臉在抽緒,並對我說:「妹妹妳長大了。」

大約我29歲的時候,第一次參加同志遊行,雖然只是去一些社團的攤子找人聊天,但是我父母知道我參加同志遊行就很激動的哀嚎,覺得我「怎麼會去那種地方」。

其實我能理解為什麼我家人會哀嚎,因為那裡算是一個性權派性別倡議者的大型交友現場,對於性比較保守的人來說,他們當然會哀嚎。即使我只是去一些社團找研究性別的學生或者是運動人士聊天,他們還是會覺得「很恐怖」,這倒不只是因為他們看到奇裝異服的人覺得很奇怪,而是這個運動背後的性權概念讓他們覺得自己被衝突到,只是他們不知道要怎麼表達他們不喜歡性權概念。

後來過了5、6年以後,我家人好像能接受我參加同志遊行了,所以他們會問我這方面的事情。像我說我有認識一個助人工作者是在同志遊行認識的,他們就很高興我交到朋友。不過因為我覺得那些大型活動很多人,而且我又是內向的i人,可能去個一、二次就不會想再去了,所以我參加過兩次以後就沒有再參加過。

但是之後的衝突也不是沒有。像我在今年過年聚餐時,看到路上有一間中式小酒館,我問我家人能不能去,他們就在哀嚎,罵我神經病,我爸還以為是同志PUB就上網查資料——結果一查,就只是間普通的小酒館,我爸才冷靜下來跟我說:「哎呀!調酒不好啦!妳要喝有氣泡的,買一瓶酒加氣泡水不就好了嗎?」

然後平時出門不能超過晚上9點,基本上10點就算宵禁,他們還覺得對我很仁慈。

我今年2月跟一個19歲的弟弟在逢甲一間餐酒館約會,到了9點我爸就奪命連環call,上了車便破口大罵:

「妳玩到忘記時間了哦?」

可是……當時才9點……

這也導致之後的約會和約炮行程都是在早上進行,因為他們不喜歡我晚上9點後才回家。

另外他們對於我是否有性吸引力,以及對理想感情的觀點很耐人尋味。我家人一直覺得最理想的愛情,就是兩個人都是瘦子,兩個人有正常工作,然後兩個人交往、結婚、組織家庭,並白頭偕老。

姑且不論我家是什麼情況,如果有觀察自己的父母,應該不會覺得這世界有像《庫洛魔法使》中,小櫻家的那種完美家庭吧?所以我從來不嚮往美好的感情關係,畢竟這不存在對吧?

可是我家人對我的期待也給我造成壓力,他們會一直叫我減肥,這樣就會有男人把我娶回家,他們覺得現在的我這麼胖又一無是處,沒救了。

可問題是,如果被他們發現我跟男生約會和約炮,他們又會非常生氣。

尤其是我爸。

我第一次跟我首個FWB約炮的時候,我媽以為我只是跟男生單純出去玩,還在我爸不在家的時候跟我說:「妳要好險妳爸不知道,不然他又在抓狂。」

另外我朋友寄給我避孕藥時,也是我媽第一個發現的。當時我心臟差點漏一拍,但是我媽尋思了一會,她得到一個結論:

「噢,是用來調經的。」

我才鬆一口氣。

接著我媽又說:「好險妳爸不知道,不然他又要生氣。」

然後我爸又是那種看到我就辱罵我「就算脫光也沒(男)人要看」,看到我穿新買的衣服時又帶著難看臉色躲進房間裡的那種。我不知道他幹嘛要這樣?如果有男生要跟我約會,不就代表我有行情嗎?但是他一面嫌棄我又不准我跟男生出去玩,那他要怎樣?

反正因為我爸的關係,幾乎所有追過我的男人都說「妳是有史以來最難追的女人」,我不知道這會不會讓我保值,我只知道如果今天出現一個愛我的男人,我爸會把他趕走;如果出現愛我的女人,我爸會直接嚇死,並且永遠不會讓我上網。

但也因為這層刻板印象,所以每次跟FWB約會或約炮時,不太可能會被發現我其實有性關係。只是我爸會覺得很納悶「我女兒長這樣怎麼會有男人千里迢迢找我女兒?他們到底要做什麼?」接著我回家又是一陣罵我。

我覺得我有這種家庭會讓我的人生少一些樂趣,但是反過來說,假如自己是父母,能接受小孩這樣嗎——即使他們已經中年了?

或許無論在哪個世代,終究都有自己不能接受的新觀念,讓自己接受新觀念當然是種理想,只是我們終究都會是隨著歷史洪流淘汰的人物。我們可以不需要強迫接受這世界上的所有一切,反正無論我們接不接受,最後的結果都差不多吧?

卡門夫人,一個BMI大於40的大齡熟女,正經了大半輩子後終於不正經了|苦系情慾作家|佛系經營|喜歡無尾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