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記錄】健身產業你該知道的法律知識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講座來了好多自己開健身房的老闆

還有求知慾旺盛的教練們

和大家聊天、小組交流、討論問題有好多收穫

有個教練閒聊時問我怎麼會想研究健身產業的法律

小健身房都沒什麼錢啊~

說真的在目前我講過的各種演講裡

就屬這個主題準備起來最開心了

每一個案例都很有趣

地毯式的搜尋、整理過程中

甚至快樂到忍不住要跟朋友分享新找到的案例

非常感謝三重槓鈴的邀約


以下分享幾個講座的亮點


教練在離職時帶走客戶可能涉及 #刑事犯罪

客戶名單是教練們最大的籌碼

同時也是老闆們最大的痛點

多數情況下老闆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但也曾經有教練因此背上一個 #背信罪的前科

受訓後落跑也有可能要賠償 #培訓費用


學員臨時取消要怎麼「扣課」才合法

教練們最怕被學員臨時取消

扣課不但有人情層面還有契約層面

除了契約要有「明文約定」才能扣課外

最好加上*事前提醒、事後通知*

各種面向都要照顧到

也避免紛爭


老闆解雇員工沒那麼容易

健身房和教練間到底是雇傭還是承攬?

是真承攬還是假承攬?

在僱佣關係中*要解雇員工要符合所有勞基法的規定*

否則可能要賠償違法解雇後的薪資

那可是一大筆錢呢!


教練工作小心踩線

大家都知道坊間不少教練遊走在法律邊緣

有違反 #營養師法 、#物理治療師法 的嫌疑

這次提供具體案例讓大家瞭解法官怎麼看、判決怎麼判



對相關的主題有興趣

歡迎諮詢、邀約演講或合作唷👩🏻‍💼


-----------------------------------------

嗨~我是Leslie律師,謝謝你的閱讀,有什麼想法可以留言一起討論喔!

成為創作者之後才知道,讀者的支持和回饋,真的是繼續創作的一大動力

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或是同樣熱愛健身,請幫我按個愛心,追蹤我的方格子或IG吧~

IG:https://www.instagram.com/leslie_outdoor.lawyer/

-----------------------------------------

45會員
31內容數
關於潛水、 登山、溯溪、戶外攀岩等室外活動,相關判決解析、法令整理等,不是想教大家怎麼咎責,而是希望所有愛好者都能在瞭解風險的情況下,做好準備再出發,也希望所有從業人員都能瞭解自己的責任,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