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情緒的穩定 EP13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車、有房,有錢,想追求「有」這件事,相信是很多人畢生努力的目標。

無憂、無慮、無病,能看透「無」這件事,更是許多人一生一世都不一定參透的道理。

40歲之前,我追求著別人對我的期待及評價,我追求著高薪、高職位的外顯指標,

40歲之後,我發現到別人對我根本毫不在乎,我開始沉澱覺察、開始懂得愛自己,

原來我花太多時間再追求,往往卻忽略了真正在身邊的一切幸福,把自己擁有的一切,

視之為理所當然,包括身體健康、家人互動、夫妻關係、朋友交際.....等

但是,你真的明白? 懂得珍惜? 圍繞在身邊看似平常的這一切嗎?

如果我有多啦A夢的時光機,可以回到20歲的那一天,告訴20歲的我一件事

我會跟他說:「小子,不要再管任何人了,只要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面」一邊說一邊拍拍他的肩膀,順便用力擁抱著他,在他耳邊輕聲的說。

好好專注在愛自己,察覺自己的情緒,學習怎麼接納自己,因為穩定好內在的自己,你才能擁有無窮的力量,滿足別人對你的期待,只會讓你的內心黑洞越來越大,就算失敗或是讓人失望,你永遠也是個值得被愛的人,但首先我們要先愛及肯定,這個願意勇往直前的自己,套一句我常說的話:「小子,你很棒,放輕鬆喔」。
林肯有句名言:如果有4小時要我砍倒一棵樹,我會花3小時磨利斧頭,別再花時間來滿足別人的期待了,因為根本沒有人在乎你做了什麼。


1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