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記憶,還是大人的回憶? EP16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想不起來,我小時候的任何回憶,發生過什麼事? 曾經去那裡玩?

尤其年紀愈大時,愈是記不清楚小時候的事情,只記得在某些片段的回憶,

而這些片段真的很零星,沒有連貫,甚至沒有特別開心的時刻,真的很怪!!

難怪很多人會說,通常有記憶點的事情,不一定是開心的時刻,

很有可能是痛苦、困難、甚至是不愉快的經驗或感受,反而因此留下無法抹滅的記憶!

你無法選擇你會記得什麼東西,但你可以決定要創造什麼回憶 讓這些特別的記憶變成你的回憶

所以,我十分的贊成,父母親想帶孩子去哪裡,或是做什麼事情,就去做吧~

因為,那份記憶是屬於你自己的,與孩子無關,能夠留在你心裡的回憶,才是真的,

而且,與孩子的回憶存摺愈多,累積愛的存款就愈多,那不是更有價值嗎?


分享一個與孩子相處的小故事…

小兒子自從上小學後,會開始訓練他也要自己洗澡,甚至也要學著自己練習洗頭,因為哥哥也都是自己洗澡洗頭;但是怕水流到眼睛的他,總是花很多時間還是沒辦法克服恐懼,洗澡就對小兒子來說,就是一件苦差事,當時我很堅持要訓練他獨立完成洗澡,經過幾次爭吵,小兒子仍然無法完全做好這件事,當下真的很沮喪。

後來,自己冷靜下來覺察了自己的感受,忽然想通了,為何我要一直堅持他必獨立完成洗澡,我還能幫他洗澡多少年? 或是他還願意我幫他洗澡多少年? 把握當下才對啊!

享受與孩子們相處互動的所有事,不管是幫他們洗澡、洗頭、穿衣服,還是對我撒嬌…因為那是屬於我自己的美好回憶,那些看似日常的時刻,很有可能孩子長大後也會忘記,但是孩子主動需要你的時候很有限且珍貴,我更要好好把握,讓這份愛一直能留在我的心裡,變成我美好的回憶。
1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