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到對這家簽證公司非常慚愧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感到對這家簽證公司非常慚愧。

老闆是我們當地的移民律師,親自打來電話,給我解釋,聘用合同書上規定的每月的Billing Target的要求,並不是我理解的簽單量,而是做單量,也就是說,他或者別的律師會已經和客戶簽好了單,然後交給我完成。

他還問到了我註冊的別的公司的情況,到底我目前在哪家公司工作或合作,弄得我心慌意亂,支支吾吾,匆匆結束電話。

都是我不好,自己製造了這些困惑,也給別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這家簽證公司,經過面試後,第二天就給了我offer,連澳洲通行的推薦人程序都沒有走,就直接給我聘用合同了。

而且按照我的要求,答應我只上四天班,待遇也不錯,工作量也不大,真的是無可挑剔。

我本來打算好了,去這家簽證公司上四天班,然後回過頭去,跟目前在全職上班的西澳的那家工程公司談,把全職改為按案子的完成量收費,為他們節省開支。同時,我也有了兩份工作,就安全保險多了,沒有失業的顧慮了。

目前上班的工程公司到了明年8月後,基本上就要等上至少三年以上,才會有新的簽證需要遞交。

我老是擔心,這家工程公司讓我,為目前他們的焊工,完成簽證遞交後,就會裁掉我這個崗位,因為公司不再需要我,因為在今後的三年內,沒有別的簽證需要遞交。

於是我終日擔憂,內心不得安寧。擔心明年九月份就失業在家了。 所以想早點行動,爭取自己最好的結果。

也許我這樣做,有點自私。

我真的不知道,是否存在欺騙這兩家公司。

妻對於簽證公司的offer中的Billing Target 一口咬定是簽單量,不同意我去這家簽證公司,我身邊最好的一個朋友,也是說每月要完成的簽單量,不是我理解的做單量。

搞得我心灰意冷,糾結彷徨。害怕丟了西瓜,撿起來芝麻。

最終我決定,死豬不怕開水燙,就好好地待在目前的工程公司那裡,人家財大氣粗,離明年的九月還早著呢,也許人家根本就沒有那個想法,也許有了新的項目啟動,也許另外給我派別的活呢?

畢竟目前的工資待遇很好,在家辦公,每天的工作量很少,有大把時間看書,悠閒自由。

當初想走,就是擔心今後這個工作不保,加上我的女性主管比較難相處,所以想提前走。

最終我們的決定是,還是留在工程公司。

哎,只能對簽證公司說對不起了。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