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感言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周六。 我终于心静下来了,可以无牵无挂地,坐在树下的木椅子上,无虑地看书,我看的是一本关于二战中斯大林格勒战争的书。

自从一个月前,开始我的新工作后,我一直处于极端的焦虑之中。饱受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的侵扰和折磨,无法静心,连睡眠也出现问题,整天愁眉苦脸的,也失却了生活的乐趣。

新工作的挑战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移民签证业务,各种复杂的雇主担保的案子,客户都是自己的同事,大都是来自菲律宾的焊工,都已经在公司工作了,必须给他们拿下签证,这样才能继续保留他们。公司已经拿下很多工程项目,需要这样的焊工继续工作。在澳洲,好的焊工很难找到,即使找到,也不一定能保证不流失,尤其是在公司总部所在的Goldfields的矿区。

第二个挑战来自我的顶头上司,是个中年白人女性。在site visit的第一周,她施加给我无穷的压力,不停地挑战我,不停地逼问我,不停地测试我。又喜怒无常,刚刚跟她聊得开心,一个不小心的问题,她却当场变脸,反过来质问我。

我听从妻的建言,多从我自身找原因。

我不怪我的上司。我的确在她面前暴露出居多问题。

她发现我没有那么多的处理雇主担保签证的经验。跟她过去接触过的三个移民律师相比,我简直就是一个菜鸟中的菜鸟。对于她提出的问题,我结结巴巴,支支吾吾。哪里像她们之前聘请的律师,专业轻松应答。

但我从来都不怀疑自己的科研能力,我之前处理过很多复杂的移民案子,只要给我时间,我就能做好这份工。

到了第三周,我和上司的矛盾终于爆发到极致。对于她对我的职业的质疑和羞辱,我实在是忍无可忍,走了极端路线,直接捅到了CEO 那里。

后来CEO打电话给我,解释了我们之间的误会和分歧,这样大家很快达成共识。

我终于达到了我的目的。

之后这个女上司对我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对我非常友好,宽容和尊重。在我的眼中,她简直是脱胎换骨,从恶魔变成了天使。这样我的之后的工作就轻松顺利很多。

上周,她还告诉我,公司结构做了一些调整,她不再是我的直接上司,会把我放在人事那里,人事经理还是招聘中,一旦就位,新任的人事经理就是我的直接上司了。

CEO是个明白人,我最近递交的案子,都是一周顺利下签。他们之前聘请的移民律师递交的两个类似的案子,一个是7月份递交,另一个是8月份递交的,都已经超过一两多月了,至今聊无音信。

咱们来自东亚的移民,包括我们中国,台湾,香港,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地,在西方国家里任职,大都是勤勤恳恳埋头苦干型,不擅长职场社交和言谈,远远比不上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等南部国家的移民。无论是在澳洲或美国的政府部门或公司,印度人占中层和上层做管理的比列远远高于我们东亚人。

当然语言表达能力是个差异,更多还是东方儒家影响,我们大多是服从上司型。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