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學生的訪問和記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學期末疫情還沒嚴重要停課時,一位同仁過來找我,說他的一位畢業生想要跟我聯繫,希望能採訪我關於「學思達」的事情。這位畢業生在國中時我有教他們班數學課,當時是我如火如荼嘗試學思達教學創新的時期,但完全沒想到會開啟這樣的因緣,讓學生畢業後還有所感動。

之後我跟學生聯繫上了,我跟他確認了這個訪談的性質不是他大學的作業,而是他於大學學習之餘,想要維持自己的寫作、報導的興趣,主動在網路上開啟的寫作主題。當時他也先把訪談的大綱和問題先傳給我,讓我可以好好準備。

訪談時我們在線上互動,學生訪問我關於學思達的問題,我除了回應,也能跟學生聊一聊他的學習近況,感覺很開心、很溫暖,也很感動。因為自己真誠為學生好,努力付出,即使不是自己的導師班學生,也有可能在學生心中播下希望的種子,等待未來的某一天發芽。

今天我從網路上看到學生發表的文章,心中感動莫名。感覺自己像是某個「明星」一樣接受採訪,文章內容也能精確細膩描述我的理念、想法和感想,真的太感動了。所以記錄一下感動的一刻。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命理八字生活學-感謝某天早晨會報前,我領略到【看來學算命這條路真的是走對了】,然後回想我的過往,明明算命這條路對我現在是完全的正成長,為何我十幾年前沒有開始學算命呢?讓我多走十幾年的冤枉路,這有何用意呢?如今面對我當時的長官高遷,未來可能連見面的機會都沒有,內心有所不捨,不過在當年,我還是不喜歡他所下的決定,注定...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09-27
感謝新人讓我學到的一課小名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上班族,朝九晚五。最近,公司新招聘了一名行政櫃台人員。 小名今天有點鬱卒 他前天下午關心了坐在前台的同事,想說他是資深員工,應該去了解新員工對未來事業的規劃,幫助他融入公司文化、和看有沒有困難需要幫忙。 他們談到了新員工對未來的規劃,小名也就他本人的經驗去給一些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07-20
命理八字生活學-感謝  謝謝現正在工作的醫生、護士,與正在休息備戰中的醫生、護士,誠摯向你們說聲:你們辛苦了,不是因為家人緊急開刀順利才這麼說,我家二老在25年期間,在高雄長庚經歷4、5次大刀後,到目前為止都還可以活蹦亂跳,從柯文哲的自傳,從對醫護人員的觀察,台灣真的愧歉醫護人員太多太多了,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07-07
Day 100:第1次完成線稿和上色!今天是學畫的第81天,先上了電繪狂「男體篇」的第八堂課,男體篇的系列課程完結了!接下來我打算來找一些男性遊戲人物來臨摹全身骨架、肌肉、簡易動作,以及上色看看,完整地畫出一個男人,我猜這應該會橫跨好幾天,我就順其自然地來畫。
Thumbnail
avatar
Wabi 阿維
2022-10-20
感謝糖尿病讓我學會生活自律!模範糖友分享翻轉健檢報告紅字的秘訣,內分泌專科醫師圖文解說「我要感謝糖尿病!」56歲的仲女士說,「因為糖尿病讓我學會自律,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更讓原先非常排斥運動的我,找到了自己很喜歡的運動,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這樣的生活,應該是50歲前的我從沒想過的。」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21
【向右靠】跟韋小寶學做人處事—做事不要居功,有功一定要感謝上級金庸裡面的韋小寶大家都熟悉,他是我以前唯一看過的金庸作品。要說看過也不是讀過小說,而是透過電視劇和電影還有漫畫了解到這個故事。以前只覺得有趣覺得這個主角好幸運,一個小屁孩靠著各種伎倆往上爬活下去。但現在重看小說才發覺其實這傢伙在很多做人處事上面,比起我們都要高明的許多。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7-08
台日友好!日本大學生用手工藝感謝台灣支援311災後重建台北旭日扶輪社長上田功表示,台灣在311大地震時協助日本的事情他們永遠不會忘記。為此,他已連續10年在日本透過青年扶輪社發起感恩活動,許多日本大學生踴躍參與,摺紙鶴、手工藝,把對台灣的感恩之心傳達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凱夫斯基
2021-03-11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