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職。紀錄》 我是老師?!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天經過公園,發現掛上了”XX里萬聖節大遊行”的活動看板。
原來萬聖節快到了。

萬聖節?似乎哪時候也曾經為了這外國鬼節,配合著各式鬼模鬼樣的布置?
對齁~~去年這時候,我還是安親班的行政櫃台。
對齁~~我也曾經被稱為老師。

意外的邀約

2022暑假末,手機裡突然跑出一個邀約。

「我安親班有個資深櫃台老師,年紀大了想退休。妳想不想來試試?就當是幫我忙。」 「老師? 完全不同的領域。而且,我對小孩很沒耐心,讓我想想。」 

這個機會出現的時間點太剛好,好到我覺得很奇妙。
如果再早個一年,或者再早幾個月,我應該絕不會想重回上班打卡的日子。畢竟那時我剛脫離台北的高壓環境,還在恢復中,而且這還是我一直相當抗拒的業種。

但是....再仔細想想。 打從離開台北職場後,出現了一些奇妙的際遇,在在讓我相信,只要願意,什麼事都有可能,都是最好的安排。
反正命運總是會餵一些新鮮的、迥異的,讓你嘗試嘗試。
連疫苗快打站掛號、網路貼文注釋這麼稀奇的工作都被我遇上了。
相較之下,到安親班當老師,反倒顯得不那麼奇特了。

考慮兩天之後,我進了補教業,成了老師。
等等,與其說是老師,我的正式職稱應該是行政櫃台。
所以一開始,我並不認為我是老師。

第一天,震撼教育。

看著整間教室裡,到處亂竄的小孩,我突然覺得密集恐懼症快要牙起來,小孩好多.....
同事熟練的指揮,對這批不受控的小怪物發出各種指令,任憑我有三十年的金融資訊服務經歷,卻只敢站在一旁,手足無措。

「這三個上周數學課缺課,妳幫他們補課,要他們寫完習題訂正。」

蛤?我不是行政櫃台嗎?要我去幫幾個缺課的小六學生補數學?
蝦毀? 公倍數?公因數?分數除法 ?那是什麼?都遠古時代學的東西了....

「老師,這題目我看不懂。」
「老師,什麼是質數?」
「老師,這怎麼算?」

傻眼...到底.....

小朋友真的可愛,不管你會不會,不管你打哪裡來,只管老師老師的叫。
但必須老實說,被稱呼為老師,其實是有點虛榮感的。

「你課本借老師看一下,我要知道你們學校怎麼教的。」

其實是忘光光了,需要偷偷複習。
靠么...我家小孩都多大了?分數哪時候還可以用除的?哪還記得?

「幫我找這張考卷的解答,快點。樓上很忙。」
「來~來~,市場的煎包,超好吃~~」
「妳們先回家,她家長快到了,我陪她等就好。」
班裡同事,都是認真盡職的安親老師,也沒什麼心機,相處起來很輕鬆。

必須說,及至現在我依然認為,小孩的單純跟同事的善意,是我得以在這個行業短暫存活的最大支持。

也是會想念

從路邊發現萬聖節,到實際發文的今天,又過了一個多月。牆上月曆已經是12月,市街上屬於萬聖節的橘南瓜黑斗篷,也早就換成聖誕節的白雪花紅大衣。
時間總是順行不止,每個抉擇都是過站不停。

意外的進入了補教界,最終也是因為意外,又離開了補教界。
雖說意外,再次離職的決定卻非臨時起意。
短短半年,淺淺緣分。我想我會想念那一段短暫、快樂、充實又刺激的日子。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