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上大學的意義嗎?我也很茫然。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繼續升學嗎?大家都去讀大學,我也跟著讀。讀了一段時間,開始懷疑我為什麼要讀大學?我真的適合讀大學嗎?上課學到的知識真的會用到嗎?為什麼不直接出社會工作?我在學什麼?讀完可以幹嘛?

如果你也感到茫然、徬惶,沒關係,我也會。讀了三年的英文系我也不知道自己未來究竟要做什麼,常常都在想每天都在接觸英文,英文有變得比別人厲害嗎?有時也不禁想到我學了這麼多文學有什麼用呢?我找不到我讀大學的意義在哪,我對於未來感到迷茫。我想說的是:如果你也有一樣的困擾,大家一定都有,我也有。老實說我覺得我的英文沒有比別人還要厲害,也沒有別人真的有所謂的一技之長。偶爾都會質疑自己是不是在浪費時間,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我到底要幹嘛?我想幹嘛?」

首先,我覺得你一定要選擇你喜歡的,有興趣也是個推動你繼續往前的重要推手。否則你會讀得非常辛苦,覺得每天都很難熬,時常想放棄。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很重要,雖然有點像老生常談,但這是至關重要的。再來,我覺得要懂得調適自己的心態非常重要,當你充滿著負面能量,你不會幸運到哪裡的。反之,你如果抱持著正向的心情,你會面對的游刃有餘。最後我覺得要有理想,靜靜地聆聽著自己的心在告訴你什麼,找到你真正想做的事,並努力朝著你的目標前進,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的。有個具體的目標可以讓你持續前進,也可以讓你不輕易地放棄你的理想。

我覺得在大學的時候可以好好探索自己,利用學校或是身為學生的資源,好好充實自己。累了就休息一下,心情差就去運動,焦慮了就去做就對了。持續努力持續進步持續相信著自己,有一天你就會實現你的理想了,加油,我陪你一起努力。



不想看著自己內耗、頹廢、低迷,一步一步長成更好的自己。這裡面會有我每天認真生活的感觸,我想跟大家分享我感受到的一切。身為共感超人的我,我想要拯救在情緒裡迷失的你。我也想分享很多很多我身邊美好的人、事、物。不嫌棄的話進來看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