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有一天 我成為老師這件事(3)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來這份工作的第三個月了,在今天夜深人靜的時侯,突然想到「道德感」這件事情,好像有點不符尋常,為什麼老師的道德感枷鎖似乎好重 好重。


上一秒因為和老闆的關係緊張,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一見面時只是有事詢問,便得來這麼不理智的回應,到下一秒我上課,固作內心的堅定,要開心的和小孩說故事,不能讓情緒外洩。


似乎道德感這件事在這個行業中變得更嚴重了,老師是溫順的、處變不驚的、情緒獨立的,樣樣都被束縛在自己身上,讓我不像我自己,好想放棄我不做了,會很想逃離這樣的環境中

不過我知道 這樣的人哪都有

只是祈禱 還有哪個我可以去的地方。


新人老師出入教學現場,面對幼兒到兒童階段的藝術教學日子,雖然還很生疏,雖然總會遇到挫折,也讓我能有機會記錄下來,說給你們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