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之旅-膝蓋脫臼

小雨落在地球
發佈於小雨在旅行 個房間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在好一陣子前開始出現膝蓋脫位,只要膝蓋某個方向施力就會脫位,之前我會自己嘗試把它矯正回來,漸漸地我發現脫位的狀況越來越頻繁....要去夏威夷,我有特別注意我在水裡時水要小心,注意踢水的方向,總之,悲劇還是發生了....


那天我去到一個比起Hale Kai安全很多的海邊Kahalu Beach,那裡的浪算平穩,適合我這樣的初級的觀光客去浮潛,海邊也有救生員駐守,挺好的。我在水裡游呀游,水裡五花八門色彩繽紛的熱帶魚,非常美麗。我也像隻魚,在水面上游呀游....然而說時遲那時快,我發現我的腳脫位了,而且我怎麼喬都喬不回來....因為海裡的水流會把我帶走,我用剩下的一隻腳游呀游,游到浮標的地方,那個浮標被綁在一顆岩石上,我抓著浮標,就不會被飄走了。



救生員


喬了半天,我放棄了,努力游回距離不算遠的岸上,我轉身坐在岸邊的岩石上,可是我上不了岸,因為左腳完全無法施力、無法行走。好一陣子之後,我跟岸上的工作人員揮揮手,告訴對方我需要幫忙。後來來了一位又高又大超級給力的救生員,在他的攙扶下幫我一步步走回岸上。


救生員讓我在一個地方坐下,我試著讓腳復位,可是試了非常久都弄不回來,我決定放棄了....



急診室


後來來了一位女生B,她過來跟我聊天,說她之前去滑雪跌倒受傷,在山上一個多小時動彈不得,又沒有人知道她的下落,她就完全處在一個無助又無能為力的狀態。她看到我受傷,告訴自己她不能讓我陷入她以前的困境中....


後來B幫我處理所有的事情,把我留在沙灘上的物品拿去我的車上,然後載我去一間有收我保險的急診室,買東西給我吃,在急診室陪我直到離開醫院。我們聊了很多,她跟我分享她的婚姻、工作,還有她去東岸Hilo爬山的很多照片。謝謝她的陪伴,讓我在困境中有所依靠。她是我生命中一道美麗的彩虹。



raw-image




在急診室拍X-ray,確定沒有骨折(我本來就知道我沒有骨折,因為我並沒有撞到東西,然後骨折會劇痛,但是我並不會劇痛。)於是就是把膝蓋固定住,因為無法走路,需要拐杖。所以這就是我後來的樣子啦:


raw-image




在機場

後來我就是這樣的造型在夏威夷機場度過兩天,然後在輪椅上一路被送回台灣....

後來我就是這樣的造型在夏威夷機場度過兩天,然後在輪椅上一路被送回台灣....



在KOA機場候機候了整整一天,從早上11點等到晚上十點半,最後United Airline宣布班機取消,他們再三道歉,說因為其中一位機組人員(可能是機長還是副機長)的飛行時數已經滿了,他不能再飛了,必須去睡覺了....沒一會兒,幫我推輪椅的機場的porter出現在我面前,問我要在這裡排隊重新rebook機票,還是到外面去rebook,我說我不想再排隊等了,我已經在裡面等一天了,我要去外面。他說外面可能也是很多人,然後說著就趕快推著我的輪椅往外走。我們一直往出口走去,越來越多人也跟著我們同方向往外走,我聽到他喊了一聲:Shit! Things will get worse....然後他加快腳步開始繞路,別人走大路,他走小路繞呀繞,沒多久就把我推到了航空公司的櫃檯!真是太有趣了!


所以後來,我的前面只有一組人,等他們rebook好機票就輪到我。為什麼必須趕快排在前面rebook機票呢?因為如果排到太後面,旅館都被訂位晚了,今晚就沒旅館住了,就得在機場打地舖過夜,那就更悲劇了@@


我非常感謝這位porter如此幫我,讓我能趕在前面訂位。後來,他們安排讓我能夠最快飛回舊金山的班機是在隔天下午三點半出發,晚上十點半可以抵達舊金山。然後United Airline補償我們每位旅客住宿費、$30元餐費以及兩張分別是$35元的計程車費。然後這一晚我下榻的旅館叫做Pacific 19。



Pacific 19


這是一間亮晶晶的高雅旅館。因為行動不便,寸步難行,我跟櫃檯人員說請他們給我一間離lobby越近越好的房間,結果他們給我的房號是1012,我從1001走到1012,也是走了好久....

現在在旅館Pacific 19

現在在旅館Pacific 19



因為不習慣使用拐杖,走起來非常辛苦。因為左腳完全無法施力,全身的重量都得靠右腳支撐,我才感覺身體怎麼這麼重,我的右腳到後來都有點腿軟。然後因為使用拐杖時不能把拐杖稱在腋下,會傷到腋下的神經nerve damage,必須手腕出力撐著身體的重量,所以後來我的手腕也好痛....所以我是手也痛腳也痛,四肢都痛,寸步難行的狀態....



真的要回家了!


這一路上因為行動不便,得到很多人的幫助,讓我非常感動感謝。我叫了計程車載我去機場,可是因為我身上沒有消炎藥,我的膝蓋隱隱作痛,然後右手小指的發炎也讓人擔心不已,我必須趕快吃到消炎藥。後來我google,哇~~Pacific旁邊兩分鐘車程的地方就有一間藥局,我詢問計程車司機能否載我去藥局,然後下車去幫我買消炎藥ibuprophen?他很熱心地幫忙,我真是太感謝他了,後來我給了他$10小費。



要上飛機了,因為無法走樓梯,有升降梯直接幫我們送上飛機。這樣的經驗真是可遇不可求呀!


raw-image




然後在某個瞬間,我看到飛機的機身上有個大大的「2822」的號碼,天啊!真是奇蹟!我知道這架飛機真的要載我回家了!因為我家的門牌號碼就是 2822,真的太開心了!

raw-image



我要回家了,在我生日的這一天!一切都是如此美好!然後一隻美麗的小鳥出現在我面前,它好漂亮!我用app一查,得知牠叫做“Yellow-billed Cardinal” 黃嘴蠟嘴鵐。美麗的黃嘴蠟嘴鵐好像是一位信使,在我生日的這一天來到我的身邊,告訴我一切都會沒事的....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好好的.....



raw-image


raw-image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