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課程受害者的心聲 #2 ~ 心理劇篇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叫小美,是一位身心靈課程受害者。我曾經在課程中參與過一種「非法心理劇」的治療方式,在那裡我受到了嚴重的傷害。這種非法心理劇是一種在沒有心理學專業知識和資格的人的指導下進行的心理治療方式。這種治療方式通常會要求參與者重演自己過去的創傷經歷,並通過角色扮演的方式來釋放情緒。


我曾經經歷過一段非常痛苦的人生經歷。我從小就缺乏安全感,在成年後也經歷了一段失敗的婚姻。我一直在尋找一種可以治癒自己創傷的方法,希望能夠從過去中解脫出來。在心理劇的治療中,我被要求重演自己童年時被父母虐待的經歷。在角色扮演的過程中,我強烈地感受到了當時的恐懼和痛苦。我哭著喊著,希望有人能夠幫助我。


然而,老師卻沒有給予我任何安慰和支持。她只是冷冷地看著我,說:「你應該勇敢地面對自己的創傷,只有這樣你才能得到真正的療癒。」


在那次治療之後,我陷入了更加深重的痛苦之中。我開始自責,認為是自己不夠勇敢,所以才無法治癒自己的創傷。後來,從新聞報導中我才知道,心理劇的治療方式是完全錯誤的。這種治療方式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反而會加重參與者的心理創傷。我希望我的經歷能夠警示其他人,不要輕易相信非法心理劇的治療方式。這種治療方式不僅無法治癒創傷,反而會給參與者造成更大的傷害。


以下是一些非法心理劇的危害:

  • 加重心理創傷:非法心理劇要求參與者重演過去的創傷經歷,這會讓參與者再次體驗到創傷的痛苦,並可能導致創傷後應激障礙等精神疾病。
  • 誘發精神疾病:非法心理劇的治療方式往往是混亂和不受控制的,這可能會誘發精神疾病,例如精神分裂症、抑鬱症等。
  • 造成身體傷害:非法心理劇的治療方式可能會要求參與者進行一些危險的行為,例如肢體衝突、性行為等,這可能會造成身體傷害。


作為一位身心靈課程的受害者,我深感非法心理劇治療方式的嚴重危害。這些非法實踐不僅深深損害了我的心靈,也影響了身體和心智的平衡。在這段不幸的經歷中,我經歷了一連串的虐待,包括無端指責、剝奪自主權和深層心靈控制。


治療過程中,我被迫接受精神掌控和情感剝奪,這讓我的自我意識變得模糊不清。這些非法手段透過操縱我的信仰體系,使我不再相信自己的價值和能力。我被迫接受虛偽的「啟示」,而這些實際上只是對我心靈的進一步剝奪。


這些非法心理劇的治療方式通常缺乏專業背景和倫理準則,使得治療過程變得更像是一場虛構的遊戲,而不是真正有助於康復的過程。在這樣的環境中,我感受到了無盡的壓力和恐懼,讓我不斷懷疑自己的價值和正當性。


經歷這段艱辛的旅程後,我強烈呼籲社會更加關注心理劇的治療方式,加強對這些非法實踐的監管和制裁。我希望這樣的經歷不再發生在其他人身上,並呼籲建立更嚴格的標準,以確保所有心靈治療都是基於尊重、專業和道德的基礎上進行的。






Fantanex 是一系列以靈性成長為主題的故事集, 有議題探討, 也有以真實故事改編的小說, 筆者也是個奇幻小說及科幻電影的愛好者, 也將探討電影中與身心靈的關聯與電影中隱喻的部份, 而 Fantanex 的由來是 Fantansy 與 Next 的組合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