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心理劇還是鬧劇!?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課程中,老師會幫忙處理心理狀況,這就是新聞中提到的以強迫學員蒙眼闡述遭性侵的不堪往事,再讓其他學員模擬加害過程,而這一場活動我也在場,當時我的身份是工作人員,這就是我在第一篇分享中提到的,我是否成為加害者而不自知呢!? 且試問我在參與了這樣的模擬劇後,我的心靈難到沒有受到另一種傷害嗎!?


當時有好幾位有類似經驗的女學員被叫出來,再由被老師叫出來幫忙的男生模擬性侵犯去觸碰她們,看著一群男生圍著女生去做猥褻的模擬,而女生還要被迫承認自己是因為對父親不滿,從小跟媽媽搶父親,搶不過才去外面誘惑男人,然後一群人哭得死去活來的,類似的場景幾乎在每一階的心理課程中出現,那些被處理過的女生們也一個一個的在課程中消失了!


而這幾乎可以說是課中最常見的情緒操控,先打擊信心把你貶到最低再讓你重生,這一招幾乎可以說是屢見不鮮,可算是課程的精髓!!!


我雖然不是當事人,但在我上其他課程的家排體驗中,都沒有用這麼暴力的方式去進行,要協助性侵的受害者或是任何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患者進行療癒都是需要具備臨床心理師資格著專業人士才能施做的,我之所以瞭解這些是因為我自己就因為某個意外事件而有PTSD,真正協助我解決的治療師就是透過家排及後續其他的療法去化解的,


但若從新聞事件及各學會的聲明中可得知,這些手法都是觸及心理師法的,無論你聲稱救了多少人,沒有心理師相關的學位就不能從事相關的行為!!!


*家庭系統排列(以下簡稱家排)是心理治療界一個嶄新的方法,由德國心理治療大師伯特·海靈格(Bert Hellinger)經過超過五十年的研究而發展起來的。



POP 新聞事件





Fantanex 是一系列以靈性成長為主題的故事集, 有議題探討, 也有以真實故事改編的小說, 筆者也是個奇幻小說及科幻電影的愛好者, 也將探討電影中與身心靈的關聯與電影中隱喻的部份, 而 Fantanex 的由來是 Fantansy 與 Next 的組合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