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better 2024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即將結束。每年到了12月,大家都會為過去一年作出回顧,並為新一年定立目標。

前天晚上參加藍月計劃教練凱若的線上講座 Even Better 2024。這個講座有點特別,不着重於教你如何「設定目標」,而是引導你「如何好好過好每一天」。

如果每一天都過不好,一年下來,又怎麼會是美好的一年?


回顧2023

2023年對我來說,是拆解、放下、原諒、允許、重新認識自己的一年。很感激在這個「打掉」後需要「重建」的重要時刻,在這個精準的時間點,聽到這場講座。

我的人生, 33歲前,可以說是半個人生勝利組。外在看起來一切不錯,只是,內心的煎熬與痛苦,沒有多少人知道。我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活着為了什麼。一直做着「我必須要做,不能拒絕」的事,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一直與自己對抗。我覺得自己很有問題,不應該活着。

33歲後,我想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隨後用了十幾年不停找方法想要「修好」自己…到了最近,我決定,不再為了得到他人的認同而活。46歲,我決定,我為自己而活


BASE 生活

而昨晚的講座,凱若分享,如何過上一個 BASE 的人生:Balanced, Ascending, Suitable, Enjoyable

平衡這件事,是我生命的重要課題。火星牧羊的我,要不衝衝衝,要不蛋黃哥。這模式其實不太適合我這個投射者,哈!很多朋友,就像以往的我一樣。工作上,衝一段時間,然後給自己放個長假休息充電。但在放長假前的日子,要怎麼激勵自己在塞滿的行程中,仍能維持行動力與生產力,確實有難度。

但如果下一個意圖:每天都要平衡的過。你的日程會怎麼安排?

在日程裏安排2-3段休息充電的時間,可以是10分鐘到半小時。不要等到週末電力完全用光,然後躺平個整整兩天…

生活的樣貌由我們決定!不要被事情帶着走。


什麼事情對你來說最重要?最適合你的放鬆方式是什麼?把這些放到每天的日程中。學習平衡的活好每一天。

講座尾聲,凱若分享了一個在德國學畫畫的故事。聽了很有感觸。

成為和諧粉彩指導師後,我也曾為了「畫得相似、畫得好」而糾結。但當發現自己的作品「厲害到」跟創辦人的作品一模一樣時… 我覺得迷失。

畫畫,難道就是為了畫得跟梵高一模一樣?我是為了得到他人的認同而畫畫?還是?

現在的我,除了教指導師課程,喜歡畫什麼就畫什麼。即使畫面看起來奇怪,或者黑暗,又如何?他人喜不喜歡是其次,我覺得開心就好。

想要一星期去一次Art Jam. 一年下來就有50幅作品了!(2024的其中一個目標是開畫展)

2024 ,你有什麼目標呢?你想要如何過好每一天?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唷!

1.5K會員
100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