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 EP.14|微型習慣打卡之第7天 「注意力,是你最值錢的貨幣」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微型習慣養成,打卡第7天


最近閱讀的《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之前提到才剛看完前言,就覺得自己會喜歡這本書,而在我翻開第一個章節,徹底被標題給震懾到!

「注意力,是你最值錢的貨幣」
raw-image



我有觀察到現今社會,人們的注意力是越來越下降,都喜歡快速又簡短的事物,若不用動腦就可以達到愉悅傻笑又紓壓的這種最好。不要說人們,光我自己就是這樣了!

便是注意到自己注意力低下的情況,因此才想培養每日花一點點時間閱讀的小習慣,嘗試將自己的專注力抓回來,但是我卻從來沒想過,注意力可以是「貨幣」的一種!


我們會學習理財、學習投資、學習儲蓄,不斷想著把自己的銀行戶頭的金額越放越大,但我們的注意力呢?是不是隨著時代的變化、高科技的快速進步而越來越少了呢?

許多的事情都是要慢工出細活,而這個世界的定律是等值交換,快速無腦獲得的愉悅,便是用我們的專注力去交換的,或許一時半刻還體會不到專注力下降帶給我們的傷害,但是長久下來肯定是可怕的慢性病。


天啊!我原本是帶著想學基礎理財的心態翻開這本書,沒想到第一章節的第一個標題,就可以帶給我這樣多的想法。

不過感恩有意識到這件事,我開始慢慢儲蓄我的「專注力」了💪,透過閱讀~~。

感恩柴鼠兄弟寫了這本書、感恩宇宙讓我遇到這本書、感恩翻開這本書開始學習的自己。

-


第6天雖然沒發文,但是任務依舊有認真執行並達成!


第6天(昨日)沒發文的原因,除了當天工作真的有累到之外,也是給自己一天休息的小小獎勵,更是我培養睡眠和閱讀這兩個微型習慣持續滿7天了!!!🎉🎉🎉


這真的是一個新紀錄✨,以往我大概撐到第5天時(特別是睡眠養成),就會莫名出現一些因素而破戒,例如搶連假高鐵票啦、朋友約聚餐太晚回家啦等等,然後接下來又會回到以往的壞習慣,下次又是個從頭開始的嘗試⋯⋯。


但是這次,真的太開心了!!!
這幾天觀察下來,
閱讀的部分會默默想要延長看書的時間;
睡眠的部分則是蠻有趣的,腦袋會自主地為了想要達成這個任務而讓自己主動早點洗澡去😆,雖然23:30關燈後一樣無法馬上睡著,但是時間差不多在23:15左右,眼皮就會不由自主地慢慢變得沈重,非常神奇!


繼續努力往下一個七天前進💪,
吸引力法則帶領我達成❤️

  • 本週進度:睡眠6 / 閱讀6
  • 本月進度:睡眠7 / 閱讀7 🎉

謝謝你的閱讀❤️

  • 跟著我的節奏一起學習與成長,讓我們過上舒心慢悠的生活,歡迎追蹤我的慢悠小資
  • 跟著我看世界、吃美食、偶爾金句幫自己打打氣,歡迎追蹤我的生活帳

你的喜歡、追蹤與贊助,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


Slow ✨ 在這快速節奏的時代放慢腳步 Cozy ✨ 釋放壓力並過上愜意悠哉的生活 Life。✨ 讓生活不再只是為了生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