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職場| 我所遇見的日本人

怡怡
發佈於致50+熟齡 個房間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因辦理「台日詩詞藝術名品展」,所以與日本人有了近距離的接觸,也因此對日本人有了不同的看法。

以前認識的日本人感覺英語不太好,但是這次碰到的這位日本人卻能用英語溝通,他除了整個展覽的統籌外,也在開幕典禮表演了日本的和太鼓,為了配合我方要求,其實他們已經連續兩個晚上佈展,幾乎沒有睡覺,但卻能有如此精湛的表現,真的很不簡單,開幕當日上午我八點不到就進辦公室,他們仍然在作最後的確認跟修正,認真的精神令人佩服。而他們對於愛拍照的習慣仍沒有改變,在開幕典禮儀式中就是堅持要上台來個大合影。

在餐會時,我觀察到這位日本人走來走去與一些人聊天,手上卻沒有拿盤子用餐或拿飲料,於是我特意走過去問他「怎麼不用餐?」,他回答:「我們通常會等送走觀禮的貴賓,才用餐。」其實那時可是將近下午一點了呢,重量級貴賓也在另一間房間用餐,他們還是如此嚴謹,對付飢餓的決心真令人讚嘆,但若要等餐會結束,食物早肯定被一掃而空,所以我趕緊請外燴的服務人員準備三份餐盒到他們準備室。

老實說,與他們溝通並不是沒有摩擦,可是展場還是有些原則需要他們遵守,在佈展過程中,我也曾對廠商動氣,命令他們馬上把機具收到隱密之處,在日本人眼中,他們一定覺得臺灣女人太兇了。

下次我一定解釋,大部分臺灣女人都很溫柔,除了我。

日台詩詞藝術名品展https://art.ltn.com.tw/article/paper/304566

~寫於2009.5.19

日台詩詞藝術名品展/2009

日台詩詞藝術名品展/2009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