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虐是人的本性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忙是自找的

記得在三月初的時候,我寫了文章叫:很忙是自找的,裡頭說三月這個月份,是個很忙的月份,因為有其中三周六日,我要去上AWS的證照班。

那段時間真是煎熬,除了一到五要上班,六日得上兩天全天的課程,到課程結束為止,我那時已經連續上班上課二十一天,到了後面,我不是喝咖啡,是在喝西洋參泡茶去補氣,因為實在太累了,而且那時的長官,受到來自總經理的壓力,所以每天在壓榨我們的工作,逼我們有更多的產出。

但是,犧牲也是有代價的,在經過兩次考試後,我拿到了AWS SAA的證照,同時在今年七月也拿到了AWS CCP的證照,也算是在雲端這個領域,有一點點基礎了,也憑藉這個拿到了雲端代理商的工作,也重新兼著做起了工程師的職位。

忙碌,來源:pexels

忙碌,來源:pexels

自虐是一種本性

而為什麼說自虐是本性呢?

那就是在這個2023年的最後的一個月份,我又報了個課程。

不過這個課程,就不是那種短短的三周衝刺班,而是一個長達一年半的課程,但如果我夠勤奮,或許能縮短一些。

我報了英文課,或許應該說,我報了英文口說和聽力的課程。

英文課

一直以來,英文課就在我的生命中一直出現,而在這麼多年洗禮下,讀和寫老實說勉強夠用,至少在活用工具下,和外國廠商也email什麼的,或是幫公司出個英文報告,也還可以。

只是如果是直接線上會議、或是直接面對面,那還真是個地獄,因為完全腦中一片空白,勉強用幾個單字拼湊出意思吧,至於聽力部分,大概也只能聽懂20%人家再說什麼,遇到印度人,那就更糟糕了。

然後還有就是,那些願意給更多薪水的公司,有很大一部分是外商,而且是很純的外商,真的沒辦法了,一定得好好正視這個問題,不然問題一直都在那邊。

英文課,來源:pexels

英文課,來源:pexels

著重和期許

這個英文課程,在新的一年當中,應該就是我會特別著重的部分,而我自己對於自己,也只有兩個要求,希望能和運動一樣,養成習慣,變成下意識。

一個是上課前要預習,下課後要複習,另一個是,要把英文的自我介紹背熟。

如此而已。

新的一年,我會在不同的路上,繼續堅持。

Keep going,來源:pexels

Keep going,來源:pexels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