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有故事的人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年可以改變很多事情 就像陳奕迅十年裡唱的: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在我人生即將滿第一個十年的時候 失去了我阿嬤,那時候才國小,只知道我阿嬤死掉了...我阿嬤好像不會動了欸...欸我阿嬤怎麼躺在冰櫃裡了...好冷喔...,到現在還能感覺得到那種無知感。 第二個十年間失去了高中同學,因為課業和生活的種種壓力,讓祂選擇離開了時間。收到消息的當下除了震驚還是很震驚,每天陪在身邊的人突然就這樣消失了...電視上拍到嚇到腿軟是真的,人生第一次站不起來就這樣發生了。不過可能因為過世前大部分時間都是跟我比較要好,過世後真的常常被託夢(奇特經歷+1),尤其忌日...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第三個十年失去了我阿公 記憶中我那有活力有想法的阿公,從那沒有皺紋的臉到逐漸斑白的頭髮,慢慢的那走不動的雙腳還有除了健忘還有點癡呆的腦...已經不記得他上次笑的時候是甚麼樣子,最後只能靠著照片找到回憶... 想著想著人生好像就是如此 :人活著一回到底剩下了什麼 :人生的意義? :覺得每天的自己好頹廢,該做點什麼? :但什麼才是更有意義的事情? (這樣的聲音不斷的迴繞 想到這裡 又覺得自己更渺小更無能為力了

下個十年又會是什麼

    2會員
    8內容數
    沒特別想說的 希望世界和平 能吃能睡能動就是最好的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