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對老闆忠誠,因為老闆隨時可能換人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上很多老闆(或主管)會認為不需要花精神培養部屬,因為他可能隨時離職。其實換個角度看,員工也不一定要對老闆(或公司)忠誠,因為公司也能隨時易主。

 

最近出現一則產業新聞引起我的注意。10年前我曾在一家以金融客戶為主的系統服務商寶碩財務科技公司(股票代號5210)服務過。本月初該公司正式被一家經營二手車的商人入主,新老闆也將公司轉型為綠能能源服務商。其實今年該公司許多老臣和高階主管都已紛紛離職並換成新老闆帶進來的人。其實我有些驚訝,因為原董事長其實是大型券商創辦人的二代公子,也不缺錢,如果沒有被惡意併購,應該就穩穩地做下去。而該公司許多老臣和高階主管也都跟著老闆在公司服務超過20年了。

 

整理一下我服務過的公司,竟然也有超過一半被易主過,而且還有不少是新老闆除了將公司名稱換了,連經營的內容也和原公司完全不相關。

 

1999年我加入捷泰精密工業公司(股票代號6165),原從事消費性電子產品之連接器、無線遙控器及連結線之加工及銷售,於2020年收購旭瑞文化傳媒及「浪LIVE」直播平台並出售連接器業務後,轉型為直播平台服務商,而且公司改名為浪凡網路科技

2001年我跳到另一家一樣做連接器的廠商力瑋實業公司(股票代號5398),結果後來公司也是被易主,而且轉為生技產品,公司也被更名為慕康生技醫藥公司。

這幾家公司普遍有幾個共同點。(1)上市櫃公司 (2)股價低 (3)資本額不高 (4)獲利不高或連續多年虧損。因此對於有意借殼上市的商人,只要在公開市場花一點錢就能入主一家現成的上市櫃公司。所以不要以為你在上市櫃公司上班,就能穩穩地跟著老闆一輩子做下去,哪天公司董事長換人,所有高階主管都會換一輪,更有可能公司改做你完全不懂的生意。所以隨時讓自己保持在不斷學習新事物,隨時保持戰鬥狀態,即便公司老闆換人當,換賣新產品,你也才能像變形蟲一樣隨時適應新環境!

老闆也有可能隨時換人當

老闆也有可能隨時換人當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