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事件經歷-居住在二樓的一群人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寒冷的天氣,讓我想起曾經去的某家公司上班的恐怖經歷......

還記得那時候的我,因為急著找到一份工作,應徵到一個兩層樓的公司行號,那裡的磁場說不上來的詭異,還記得進去辦公室,感覺刻意地擺了幾個神像,雖然不知道什麼涵義,可能是老闆家的宗教信仰吧。

進去上班後,從預計離職的同事口中,了解到這裡的人每天都在吵架,而在觀察的情況下,確實是這樣沒錯,她表示剛進來公司的時候,自認EQ很好,怎麼來公司幾年後,也跟著脾氣越來越暴躁了,聽著她碎念,也沒有多想。

公司的構造,一樓是辦公區跟生產區,二樓則是倉庫,長年沒有見到光,因為沒有窗戶的關係,上去若沒有開燈,通常是看不到前面的,二樓的轉角處也供奉著土地公,但看起來很久沒有清潔的狀態。

大概是我進去那家公司的第二個月,因為要上倉庫拿東西,裡面做很久的小姐,叫我一定要多帶一個人一起上去,我想只是拿個小東西而已,但她很堅持一定要有個人陪我上去,而那個陪我上去的同事,也面有難色,很快的上去拿個東西,又很快的離開二樓,我想也沒有什麼老鼠之類的東西,幹嘛那麼害怕?

後來,因為訂單關係,又要上樓拿給客戶的東西,想說不要再麻煩別人,就自己慢慢走上去,剛到二樓,因為不熟悉環境,想說找一下電燈在哪裡,忽然聽到像是腳步聲的聲音,我心中疑惑著:「也有人在樓上找東西?怎麼不開燈呢?」我也繼續找著開關,在打開電燈的那一瞬間,忽然看到一群黑影,往著某一間庫房進去,我慢慢走過去,但也開始慢慢不淡定了,因為要進去需要鑰匙呢!!那他們怎麼進去的呢?

當我感覺毛毛的時候,管他東西有沒有拿,急忙地衝下一樓,連電燈都忘記關,很慌張地走到辦公室,我說:「樓上那一群人是什麼概念?」忽然本來各自忙碌的辦公人員,一起看向我這邊說:「妳自己走上去喔?不會太可怕嗎?」一個資深的小姐把我拉到旁邊,開始說起這故事,因為二樓落成後,想說不會用到窗戶,所以設計就沒有做窗戶,後來過了好一段時間後,樓上就會開始有腳步聲,凡是走上去拿東西的人都會被洗禮,不是現身嚇人,就是將東西故意弄倒這樣。

而說完,便問道:「所以妳看到一群人?」我點點頭說:「我剛剛太驚嚇忘記關燈了,有人願意陪我再上去嗎?」這時候大家都低頭做著他們的事,而資深的小姐看了我一下,就自動陪我上去,邊走還說上次有個小姐,也是上去嚇到,跑得太衝忙,從樓梯跌倒呢!心想也太可怕!!

後來上去後,果然有感受到有目光在注視,雖然沒看到什麼東西,但全身起雞皮疙瘩,而我的那份工作,也在這樣的洗禮下,還有公司每天吵架的氣氛下,很快地跟它說了聲抱歉,我可能沒有辦法長時間在這裡,離開後,趕緊去趟廟裡,稍微淨身後,才覺得自己好多了,但這也在後面找工作中,也多了這麼一個條件,公司要明亮這樣。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