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總統可以想殺就殺嗎?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本來都浸淫在「海鮮」的歡樂中,結果看到一則新聞,好心情立刻down到了谷底。

當選總統就執行死刑 柯文哲:不喜歡法律只給民眾參考

再一次提醒蛤~~~

台灣是有死刑的。

而且很明確該殺的已經殺掉了。

剩下來的都是尚有爭議的,「法官」還需要更多證據或理由(辯論)的。

試想一種情形,本來就還有很多證據不足,

然後總統為了討群眾歡心,說「不用管三七二十一,殺掉,我說殺就殺。」你不會覺得很可怕嗎?

所以,即使柯文哲當總統,他也不能凌駕制度之上,想殺誰就殺誰。會因此高潮的人,是因為你智商不高,很容易被帶風向,完全有【成為邪教徒】的潛能。

柯文哲說「修法」,修什麼法?台灣是有死刑的啊!

所謂的「完整真相」是要人還活著時,你才能得知,人若被你殺掉了,萬一他有共犯或其它「他蓄意用自己的死亡以保全的證據」就永遠不見天日了。

這種情形下,殺掉,就是執行正義嗎?所以死刑的認定與執行當然要從嚴!

這一題不是在講「廢死/不廢死」,請諸位小心看。

圖片來源:ETtoday

raw-image



🍀2022/9/6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即使是廢文,也要特製目錄文→廢文抽屜專題頭像說明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的廢文抽屜傻有理的新新約旅程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