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恢復廚神的身份啦~~~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自己封的。先放二張照片來請大家評評理。

raw-image
raw-image

我還蠻喜歡用電子料理用品的,方便快速。

因為我本來就怕瓦斯,一直以來都是用電子廚具,沒在開瓦斯的。

在東東生病前,我才剛入手「微波+烤箱二用」的微波爐,上面二張照片就是實驗它的烤箱功能。非常棒~~~菜就是用微波的。

因為租屋處不大,且加上疫情,很多東西都不送上樓,所以我有很多東西都買不了(因為我要自己搬上樓),但年前看到這個微波烤箱二合一的微波爐就超心動,所以還是出手了。

有微波爐真的是方便許多,因為我不喜歡炒菜,油煙太重。所以我蔬菜都是用水煮的,然後再用佐料拌一拌,可是水煮的菜一不注意就容易煮老煮爛,再加上有些營養就會流失在湯裡,味道和口感也沒有那麼好。但用微波爐就不一樣了,時間設定好,一切完美。

即使不自己煮,有時從外面買回來的,吃不完的明天還可以微波,如果用隔水加熱就不太方便。

只是後來東東生病,再加上忙,我頂多拿來微波加熱用,不再進行料理。

前幾天又看到了「壓力鍋+電鍋」的紫色壓力鍋,一整個腦波弱就入手了,等我回神過來,我已經完成付款了。XDDDD

其實心中還是很想要自己做料理的。

以前我在上海長駐時,當時的愛德華副總就特地整理一個空間讓我當我的小廚房,那時也有一台壓力鍋,最愛用壓力鍋煮「多寶粥」。

東東的病情現在也穩定了,每天餵一次藥而已,加上他長大了,理論上來說復發的機率也不高,可以考慮停藥了,雖然他的個性還是屬於緊繃、壓力很大的類型。(太黏人了,太容易因為人不在家就憂傷)

想著接下來可以騰出一點時間,所以看到紫色壓力鍋就失守........XD

用這些電子產品料理真的很方便,清洗也方便,我可以一次備好三天份的餐,再加上自己煮的東西和外面煮的口感一定是不一樣。我煮東西不加鹽巴和味素,頂多盛碗時會灑香料。

而且現在推出的這些電子料理用品都愈來愈走小家庭風,不再是大容量的,不會佔空間,也不會一次煮太多,用電也省。很不錯。

非常期待下週到貨呀~~~~~

raw-image



🍀2022/6/26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