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自然的展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個體自己的內心、腦內的所思、所想、所感

所有的思想、意識、思緒真的都會完整如實的呈現在語言表達、外顯行為的展示顯現上

這是騙不了人的

當然臉部表情的呈現最能一五一十的表露坦陳

自身的內在思緒、情感與意識流動

即便自己再怎麼有意識的去克制、阻止、包裝、偽飾

都無法真的做到時時刻刻壓抑自己不要不要坦露出自己(那怕是一點點)心中的所想所感

只有一點點成分展現出來

往往就會被人看穿

如果有心人士特意仔細的觀察

或者眼睛比較利的人去分析

以微觀的視角去剖視某一個特定人群或一個人的行為舉止與散發出來的氣質、性格

也許不用太高的門檻

大家都能夠輕而易舉的發現(至少能多多少少預測、粗估)每個人此時此刻心中的所思所想所感

為真的比例的高低而已

因此

我們真的不用故意想要抑制這種自然的展現

因為不管再怎麼裝

再怎麼用其他的外顯形式來假裝裹上一層又一層皮

都還是如同薄紗一層一層、不斷隔簾疊加

卻還是因為本身透明而容易被人一眼看穿

所以應該要就這麼自然的展現自我

無論自我的狀態樣子是什麼

是否被大眾社會所接受、苟同、肯認

不管自己是否真的找到真實的自我

都應該要把自己最自然、不矯飾、不假裝的那一面展現出來

因為無論展現出來的風格是不是最外層的你想要成為的樣子

那個最底層、最內部的你以及當下你的感受、思想、意識流

都會或高或低的展現在大眾面前

就是偽裝不了

雖然經過包裝後的風格也是一種風格

也是一種性格

甚至能說它自帶魅力、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但是這種裝幀

有時會過於矯揉造作、欲蓋彌彰

反而會變得四不像

非但無法成為你想像中的那個樣子

還會無法將你最真切、內部的自我結構完整的展現出來

高度失真

許多人認為展現自我

就是將自己內在也許醜陋不堪的、獷野的、沒有經過修飾或社會化的

甚至是幼稚、粗糙、蠻荒的那一面毫無保留的洩露出來

所以就會變得非常大喇喇(無禮)、率性(任性)

但其實不一定是這樣

有些人的真實自我的確是這樣的形式、或接近、類似

但那僅限於少部分的人

大部分的人都是普通 平庸的

真實的自我展現出來的時候

並不會讓人覺得吃驚、訝異

甚至

秉持著上述觀念的人是還沒找到「真實的自我」

因此才拿社會中共同想像的「做自己」人設來套入於主體中

認為這種「展現」就是在展現自己

但其實他們連自己的「自我」都不清楚

無法分辨、無法認清

每個人的「自我」皆是獨一無二的

因此有無限多種組合形式以及表現方式

不需要去追尋或者成為社會中既定的想像模樣

也許那個不是自己

也許你認為的做自己

只不過是找了另外一個角色形象用來包裝、偽飾

一切都不是真的「自己」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完美主義者的過度臆測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格、性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應該成為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親子教養|天冷堅持穿短褲,讓孩子體驗自然後果,學會自我負責。今天早上好冷,很不想從暖暖的被窩裡爬起來。 孩子們應該也是吧?! 聽到女兒洗餐盤的聲音,她已經起床了。 我換上運動外出服走出房門,看到她穿著學校運動服外套站在廚房,下半身卻穿著運動短褲。 「你的腳不冷嗎?」 「不會!」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11-18
科技使人疏離人、疏離自然、疏離了自我住在山裡面有二大好處,第一是空氣新鮮無汙染,這對飽受pm2.5威脅的都市人來說,是再貴的豪宅也無法取代的優點,第二個好處是安靜,可以聆聽天籟。     以前住在城市裡,習慣性的一回家就打開音響或電視,也不是為了聽什麼音樂或節目,就只是用這些聲音隔絕屋外喧囂的車聲與噪音。     直到搬到山裡,才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11-01
JOJO通靈實錄: 突破虛假的妳、頭腦不會知道妳的方嚮,一切都會自然呈現,因為這是生命的力量、生命會推著妳走、不斷地自我【高靈】: 對,剛才說妳不需要刻意的去追求我要做什麼事業,或者是我要怎麼賺錢。為什麼呢? 因為當妳在允許妳自己完完全全的綻放的時候,錢它會往妳這邊跑。錢不是妳去追來的,妳去追來的錢很有限,非常有限。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08-30
【線上活動】讀書會|情緒小怪獸浮現免驚恐:不用剖析隱私的情緒處理方法!免說服、免強迫自己,自然學會「自我接納」【不用拉扯的感覺,真好!】通常,在未經練習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會受到千絲萬縷的情緒與思緒的影響,只是可能有自覺或沒自覺。這些都會儲存在我們的記憶、身體裡,在時間緊迫、壓力大的情況下,可能就會大爆發,甚至做出後悔莫及的事。如果我們可以更有意識地發現情緒,然後當下用最輕鬆簡易的方式處理,不是去壓抑或是放大
Thumbnail
avatar
賦能種子
2022-11-28
【卦象預言】不因疫情加溫自我封閉,藉自然找回身心靈的平靜山人表示,換季是斷捨離的好時機,不要累積太多身外物,別讓居家空間變成儲藏室;也可以乘機打掃心房,找到讓自己身心靈安頓的方式,遠離別有居心、不真誠的人,結交與自己一般真心相待的朋友。山人更提醒大家,千萬別心存僥倖,短視近利或者為取得財富、贏得名利而萌生壞念頭......
Thumbnail
avatar
諸羅山人
2022-04-11
自我膨脹其實是自卑的表現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遇過身邊總是有一些人很愛吹噓自己在各方面都很厲害,還會說很多人要找他幫忙只是他沒有時間或挑三揀四的,說到底就是他有能力只是要不要做而已! 自我膨脹者有什麼特質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4-01
【自我成長】如何提升自信?四件你現在就可以做的事「請先喜歡自己的模樣。」 — — 周慕姿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0-11-07
【自我相談室】現實逼你低頭,也逼你抬頭挺胸的過日子。 今年挑了很久才真的看到自己喜歡的手帳,幸福達摩-不倒翁。 在茉莉二手書店也看到相關的書衣,生活裡的暗示,也是自己的投射反芻。 勾起了高三畢業前,總會寫下畢業短言,期許祝福之意,贈給好友也給自己。 「我希望我們未來都可以學習不倒翁的精神,不管跌倒幾次都能立即回正,綻放笑容!」 我一直覺得,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19-05-06
自我實現過程中的困境當我們在討論許多重要議題時,例如:最近很紅的「同婚法案」經常將「自我實現」這個名詞掛在嘴邊。但是到底「自我實現」是什麼意思?又陷入什麼困境?本文沒有答案,不過分享了我的個人經過。
Thumbnail
avatar
林少軒 Johannes Lin
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