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人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身上有拿鐵因子嗎?

我是一個腦波極弱的民眾,只要推買一送一,促銷優惠,還是什麼便宜好康,我的腦波就會引領我去消費。

那天,我又因為在7-11排隊,聽到店員說了這樣一句~可以寄杯喔,一組就是四杯,優惠是....

前面的兩位小姐猶豫了,對於每天都要喝咖啡的人,這是一個很大的誘惑,因為你每天都要喝,很便宜誒。

但你知道後來兩位小姐居然說~先不要。

先不要?


先不要,這3個字真的太強大了。

你是不是只要聽到上述的優惠,也會有猶豫的時刻,還是你會一口回絕?

這要是之前的我,肯定....拒絕不了。

但,自從內建 “ 不需要 ” 這3個字後,就慢慢的強大了腦波。

雖然至今在進步的路上,但至少不會立馬就答應。

若是我當下只想吃一份,就算多買價格便宜,我也已經可以無動於衷(當然有時候還是有不得已的時候),一份就夠了。

還有一種就是不要買回去當垃圾,不想整理,不想買回去後悔,基於這個理念,漸漸的...就改掉腦波直接當掉的危機。

除了省掉不必要花的錢外,還建立了一個好習慣。

真是一舉數得。


很多朋友容易在餐的部份,無法克制的情況下,就花下去了,買下去了,並不是要你不要吃,而是不要常常。

不是有人說小確幸這件事。

你可以有小確幸,但把這些小確幸集點,讓它變成一個大確幸。有種像書上說的延遲享樂之意,延遲,有分大延遲,小延遲,可以把天天的小確幸改成兩週一次小確幸,再由兩週一次的小確幸再延長到一個月一次,如果有天你能改成生日那天一次,那也許是個大大的確幸。

新的年度將至,盤點你所有的錢錢,有沒有發現,人家3年存100萬,你的3年呢?

同樣是小富婆,只是你是小腹婆。

80會員
81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