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公式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否曾經身旁有群自信過了頭的人,總是覺得~這人,哪裡來的自信?

還是曾經觀察過你身邊的人,他們的自信,到底從哪來的?

為什麼他們都有自信?

很多人都曾經在缺乏自信上吃了不少苦頭,當然,我吃了也不少。

*姊姊,這個程式你怎麼可以不會,這常常會用到...

*姊姊,我也不是資訊科,在這裡什麼都得學會...

*姊姊,就這邊,這樣,然後這樣.....以後只要再進不去,你就是要這樣做...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姊姊就是玻璃心嘛,雖然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事情要學,也知道還有很多不足,駕了4匹馬,還是追不上世界變化的進度。

做事的時候,你投入多少精神?你有多投入?你的投入方向是對的嗎?

做事的時候,當你獨當一面,你拿出多少勇氣?多少膽量?你下的每一筆,你的按的每一個按鍵,你承接的每一個案子。

做事的時候,是否因為擔心自己能力不足,而裹足不前。是否擔心有沒有這個能力,去完成這項任務。是否不敢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能有番作為。

在你常常質疑自己的時候,不妨暫時忘記,切換的模式看看你身邊那些自信過了頭的人,雖然我並不是說他做的一定是對的,但,她卻有你沒有的自信,你要是能有他1/10或是1%,是否你就大步往前進。

因為自己有了過多的猶豫,所以浪費了很多的時間在猶豫,在原地踏步。

那些個有自信,有行動力的人,不都是充滿了滿滿的自信嗎?他們可沒有猶豫的時間,原地踏步的浪費時間,他們每一分每一秒都已經做了無數個決定。

之前在職場上總是不能接受那些自信過了頭的人,你-到底-哪來的-自信?

但現在我改觀了,他有我沒有的傲視自信,如果我也有他1%的自信,來成就我想要做的事,那該多好?

當你開始默默的觀察他後,你會在不自覺得情況下被他所影響,雖說這些自信過了頭的人實在有些臭屁,但卻有著臭屁的本錢,如果你可以在他做事,說話的貓膩下找到自己適合的軌跡,對自己的自信成長不也是一種實質的進步。

書上說的都沒錯,但自信的公式卻不免讓人覺得有些刻意,如果能夠利用身邊熟悉的陌生人作為學習對象(並非完全仿效,而是針對你薄弱的那塊),他的臭屁不是沒有道理的,你只需要在他開始臭屁的時候,趁機離開,有記得聽到重點就好。

刻意的練習,是必須的。能不能解決你變得有自信,得要看你觀察得夠不夠仔細,再再再次強調,你必須很誠實地了解自己的缺點,才能夠從別人身上發現自己沒有的。

依我看,這自信,沒有絕對公式,唯有先搞定難搞的自己,才能把不同的公式用在自己的身上,也經過多次的調整,你才能找到自己專用的自信公式

79會員
81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