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心靈療癒 - 信念對於憂鬱的影響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個案

M我


(我給予的方法都是一種視角 , 可以試試看但不是絕對 !)


(這次文章不著重前世的部分, 隨著阿卡西的探訪越多次, 我越認知"唯識"運作於生命的機制, 我想不管金錢靈氣、塔羅、阿卡西紀錄, 任何這個年代的身心靈文化產物, 全部都是輔助於我們的工具而已, 改變與解讀現實的最有效途徑, 唯有我們自己將意識裡的東西整理並顯化出來的能力, 就是唯識)


M情緒怎麼了?


I憂鬱症和焦慮症
憂鬱症有點嚴重會自殺的那種

M你是否有對比較細小的"振動"感到敏感? 我試試看這個說詞

特別是無形的, 比如情緒、能量, 你跟外在互動之間的情境


I是的

對於能量的流動會比較敏感,就很容易被外在氛圍影響


M這個代表你觀察入甚的的感知能力

所以感知敏感的時候你會捕捉到很多很多的訊息, 你有觀察到是這樣嗎


I 對! 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M 憂鬱的成因是腦袋的信念被你捕捉到後, 這個信念有可能來自外在或內在, 捕捉到後再你的內在再次被捕捉一次, 這次的捕捉叫做認同 , 就是把那個信念當作真的、當作你


M你憂鬱的時候腦袋在想什麼, 隨便講一個


I想離開...


M我接下來要幫你回溯起因, 不要害怕, 甚麼念頭讓你想離開這個世界?


I覺得自己很沒用, 好像我的存在是多餘的, 很努力的想要做好, 但好像怎麼都做不到

M每一個東西都有一種振動、一個能量, 只要是信念、文字、圖像, 都是一個振動能量
當這個能量讓你覺得不舒服、不對, 甚至討厭自己的時候, 它就不服務於你
(這是自我毀滅程序, 你在否定自己存在在這裡, 當這種精神迴路接上時, 等同於現代人擁有核武器)

I只是作為一個反射, 代表你裝著這種念頭來定義你所處的現實, 它只是用來定義並改變你看到的現實的體驗,然後你記住了並相信事實是如此

(那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這是心靈運作原理, 掌握這個原理才能控制自己並看到那些都是幻象, 正所謂"自性皆空", 生命的本質是空的, 是容器, 用來裝些信念用的)


M你怎麼會有這個想法, 周遭是不是有人這樣告訴你?
(只要有信念, 在現代八九成都是來自外在)

I身邊的人都做得太好所以我有這種感覺...我很努力都達不到覺得自己很多餘...


M當一個信念在你裡頭時、兩個信念在你裡頭時、三個信念在你裡頭時 , 而這三個念頭剛剛好都被設定成"否定自己的存在與價值"時 你就會有負面的體驗


「誰設定的, 你!」
「我自己」 I同時說

M接下來我要證明你相信的都是反射, 不是投射, 意思是它不完全是真的


" 比較可以用來作為目標導向, 也可以用來做自我否定, 假設今天某人看著某個哲人可以這樣自在幫助世人, 他也想這樣做, 此時念頭有兩條路, 第一條就是把這個情境當作"我想去做到這個樣子"的結論, 第二條是"幹我好爛喔, 我怎麼可以困在自己的想法裡 "

當比較的意圖如上述設定成 "目標導向"時, 你就不會多餘了, 你的優秀跟其他人不可能一樣阿!

(自卑的破壞之處在於, 他泯滅每個人的基本價值還不打緊, 甚至阻撓一個人看見自己的潛能, 這個對於我的文明是必要的更動)


M反射的意思是, 你裝著這些念頭只是來給自己看說, 裝著這個好不好(它會在意識裡"成像")

反觀擁有這個視角是甚麼感覺, 接著你可以用這個經驗來決定你接下來要去哪, 回答我現在想怎麼做、我是否喜歡現在這事物、要不要轉換跑道等等的問題, 投射的意思是內在裝著的東西成像在你眼前, 如"我真的好爛"


為什麼你不說「你裝著這些東西還活到現在, 心靈有多強壯」?

這是愛自己的第一步!


I還真沒想到...


M只是你裝著什麼信念的問題, 不是你看到的這些"成像"顯示出來的問題

(我們會混亂會煩躁, 除了太嚴肅面對"成像"之外, 就只是不會整理內在的訊息而已, 不要的丟掉、正向的留著、有些可以組合起來變更大的靈感、有些互相矛盾讓他們彼此學會相處就好, 這是我在分享與為個案們做的"療癒" , 好讓他們的腦袋不成為他們的敵人)


如有興趣請聯絡我!




6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克雷的橋 Bridge of Clay ( 原文作者: Markus Zusak )如此,臆測作者是否也給了潘妮洛普與父親被迫分離的補償?同時也給了潘妮洛普一個全新的麥可.鄧巴?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10-19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原文作者 :克雷頓 . 克里斯汀生、詹姆斯 . 歐沃斯、凱倫 . 狄倫)作者用以下三個簡單的問題,審視人生的重要課題。 1、如何知道我的工作生涯可以成功、快樂?( 第1部 發現生涯之樂 ) 2、如何知道我與配偶、兒女與朋友的關係可以成為快樂的泉源?( 第2部 圓滿的人際關係 ) 3、如何知道我這一生會堅守原則,以免除牢獄之災?( 第3部 遠離監獄 ) 作者以管理企業的理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2-11-02
反芻後再慢讀|澳洲家族史詩巨作——《克雷的橋》|向《偷書賊》作者馬格斯.朱薩克致敬「親愛的潘妮洛普: 我心中想像妳在去維也納的路上讀這封信的模樣,我要先說,別回頭、別回來,我不會歡迎妳回家,我只會把妳推開。我想妳現在應該很清楚,妳還有另一種人生,有另一種生活方式。」 ~馬格斯.朱薩克(Markus Zusak) 《克雷的橋》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1-28
一場巨碩微觀的家族排列—謝鑫佑讀《克雷的橋》《克雷的橋》講述鄧巴家五兄弟在母親病亡、父親離家出走的情況下,在這個「風吹即倒的悲慘一家」自生自滅的故事,透過橋的修建,讓家或家庭變得可被理解、被接納、被原諒、被包容,很多原本可能一碰即碎的生命以及關係,能被看見並微笑以對。
Thumbnail
avatar
木馬文化
2019-04-16
家,創生愛卻也禁錮了彼此—顧蕙倩讀《克雷的橋》這些半神半人的角色彼此相愛著,也禁錮著。究竟家人是拿著雕刻刀的米開朗基羅?還是強行泥塑另一個自我的劊子手?誰能從家的巨大石牆中釋放彼此?
Thumbnail
avatar
木馬文化
2019-04-16
十年淬鍊的情感,由淡然到熾烈—宋怡慧讀《克雷的橋》馬格斯.朱薩克刻意用「拋棄」為議題,讓一個幾近分崩離析的家庭,無父無母、各自為政的五兄弟,因為克雷願意追隨「殺人犯」父親搭建一座橋為儀式,讓家人掙脫悲情的命運枷鎖,也找到與過去和解的種種可能。從出走到回家,從怨懟到理解,透過哥哥馬修的視角與文字紀錄,讓一個看似無解的秘密,回歸相愛的年代。
Thumbnail
avatar
木馬文化
2019-04-16
故事開始之前-木馬文化編輯談《克雷的橋》大家都以為先有《偷書賊》才有《克雷的橋》,實際上是反過來。 朱薩克早年立志寫作,並在苦思故事靈感的二十歲前半看見《克雷的橋》中的關鍵一幕:建橋的少年。此後他便一直尋找著正確的方式,好將《克雷的橋》帶到大家面前。
Thumbnail
avatar
木馬文化
2019-01-24
在我而言,鄧巴男孩的故事就從那裡開始—《克雷的橋》搶先試讀如果在開始之前(至少就這個故事而言),有一臺打字機、一隻狗,還有一條蛇,那麼故事真正開始(也就是十一年前),有的就是凶手、騾子,還有克雷。不過,即便是在最初階段,也需要有人先採取行動,就那天而言,就是凶手。畢竟是他將一切向前推動,也使得我們都向後回顧。
Thumbnail
avatar
木馬文化
2019-01-14
關於《克雷的橋》,你不得不知的 9 件事《偷書賊》作者潛心構思 13 年的最新長篇小說《克雷的橋》(Bridge of Clay)繁體中文版,即將於 1 月下旬由木馬文化出版。而即日起本書的預購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在開始享受這本描繪愛與親情的感動作品之前,木馬編輯部精選了九個關於《克雷的橋》你不可不知的豆知識。
Thumbnail
avatar
木馬文化
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