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零貳叁 • 捌月|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1. 姐姐與她的阿豆仔男友

大概是她國中開始,我們就知道她會嫁給外國人,這個不說出口的默契,就如他們知道我會嫁給原住民一樣(🤪),後來才發現:難怪小時候她要逼迫我們聽英文歌,在氣到抓狂時飆一長串的英文,就連補習班英文檢定的榜單常常看見她的名字,甚至她高中的英文作文直接變成全年級的範本...... 這些一切的榜(壓)樣(力),根本就是因應未來的打算——讓兩個妹妹以後沒有機會冷落她的男朋友啊。於是他們回台的這半個月,整台車還是一樣能中英夾雜、嘰哩呱啦的。

「 帶男朋友回來給我們看看!」以前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只以為是認識一下;這次才理解到「帶回來」是真的可以看出些端倪的,和姐姊和阿豆仔男友(aka未來姐夫)讓我感到很放心,也發自內心很高興有人願意照顧我們家的(任性)大寶寶,因為李家的女婿實在太需要這種老老實實、脾氣溫馴的特質了!畢竟我們三姊妹真的是有夠難搞,眉眉角角很多,又太有主見、脾氣暴躁了。

02. 排灣族傳統婚禮

由於這場婚禮主要是婆家主辦,因此我們多了些心力能好好感受,也能夠將自己確實放在「新郎/新娘」的位置,不過礙於篇幅太長,希望下篇貼文就可以和大家分享❤️

03. 學貸

近期收到疫後就學貸款補助的簡訊,前往銀行才發現居然只剩下五千多要還,原本整個暑假很用力賺錢的壓力,忽然就通通不見了!甚至反覆跟三個不同的行員確認才真的相信,雖然當年也不過讀了兩個學期,但累積的金額也是不小,應該要非常雀躍的我,卻一反常態的平靜,就連枕邊人都問我:「阿妳怎麼沒有很開心的感覺?」對啊,為什麼?我應該要充滿感恩,甚至會非常非常雀躍呀。

或許是因為整個八月的天氣,以及洗屋擺的狀態都讓我覺得存錢好難,好沒有成就感喔。

04. 洗屋擺的走向

還是想做得更好,看到其他人的攤位,還是會不斷思考要如何調整,於是著手設計LOGO、客製化的menu、市集快閃工作坊之類的;與此同時,整個8月在出攤前變得好掙扎,那種毫無動力的感覺,甚至默默希望來場傾盆大雨,這樣我就可以安心放過自己了,不過通常最後還是會吶喊著:「好啦!至少去一下都好!獎勵是先好好吃一頓飯。」

經過的旅客幾乎都是走馬看花,或者覓食的人群,而我卻需要保持對話、有品質的交流、真誠的欣賞,可能是少了這些元素吧!工務部的主任聽完這些分析,告訴我:「其實洗屋擺更適合在市集啊。」

05. 半島花花生活節

恆春半島的夏天很熱鬧,時常有各種節慶,而這次參與的是由火箭人實驗室主辦的「半島花花生活節」市集,當時報名還有點小擔心,畢竟自己幾乎都是勢在必得的狀態,要是落選個一次,很怕自己得失心太重,接下來還有好幾場原民市集要體驗餒。( 這樣講是到底要不要報名 )

市集地點是當年婚禮場地的首選:日日旅海。純白的建築物已是非常難得條件,再加上一整片面向海洋的草坪,真的是非常夢幻!這次洗屋擺有機會在這麼chill的環境,也算是完成了小小心願了。「生意不好的話,就當作是來交朋友的。」隔壁攤友半開玩笑地說著,也是給我滿重要的提醒,畢竟8月的天氣幾乎都不太好,能夠純粹地享受出攤的快樂更是難得了,而且我都遇到那麼好的攤友!

06. 珍貴的耳膜

婚禮結束後,耳朵開始很不舒服,還以為會自己好,就買了個藥水來滴,後來嚴重耳鳴就醫,才知道已經感染成蜂窩性組織,最讓我感到害怕的,是從醫生口中宣布:「妹妹,妳的耳膜破掉了。」後面解釋開刀的事,我都已經愣在那了,後來只聽到關鍵字,「 你還年輕,看看後面能不能自己合起來。」好久沒有那麼深刻感受到身體健康的重要了,無法想像我的耳朵就這麼小小一個,要怎麼開刀!( 光是講到我就腳軟了 )

記錄在這裡,是要好好提醒自己:有病就該看醫生。
這次就是因為拖拖拉拉的,才會變成這樣,如果又要麻煩枕邊人照顧我,真的太辛苦了。

所幸是好的結局!最後回診時已經癒合了,我忍不住在診所脫口而出:「太好了!嚇死我了!」幾乎是整個八月,小小的耳朵就在一個驚悚的狀態度過,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活著,真的已經是好大的恩典了。

07. 小灣酒吧

月底的小灣酒吧(aka 枕邊人工作的地方),有網紅的快閃實習,看到浩浩蕩蕩的劇組,還有活生生出現在面前的藝人,對於從小抱有明星夢的我們,實在是興奮不已啊!

從後台的視角參與著,想著要是自己在鹿境挲草時,還要顧慮到多顆鏡頭前保持好形象,同時有清晰的思路去回應突發狀況,但也不能只是展現專業在一日店長的身份,畢竟這是個節目,所以必須要刻意創造效果與互動,然後要在這一切的手忙腳亂後快速反思,因為接著就要後續採訪了,還得言之有物才不會讓人覺得自己只是個花瓶⋯⋯ 忽然覺得一切好不容易!影片所呈現的畫面,根本不及當下心裡需要承擔的種種啊。

啊~ 居然要開學了啦!月底褪去鹿境的服務員制服,離開了自以爲在歐美國家打工換宿的濾鏡泡泡,似乎也正式宣告暑假的結束了。「我都已經出社會了,是一個成年人了啊!怎麼可以活成自己不喜歡的樣子呢?」這幾天的收假儀式感讓心底更踏實了,尤其是社群圈的老師們也在瘋狂地提醒我:要趕緊進入狀況了呀!面對新學年的課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大概是3:7的比例 )

|貳零貳叁 • 捌月
#蓮の每月乙次碎碎念

5會員
39內容數
高中畢業後,在原鄉教育領域打滾,斷斷續續迄今走過了五個年頭,這個系列紀錄了在服務過程中的各種反思,希望能和各位教育工作者產生共鳴,也透過這個視角,讓各位讀者窺探偏鄉教育系統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