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明明很重要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每一個進入職場的人, 開始感受到不合理的被對待, 不快樂時, 前輩都會告訴後輩, 這很正常啊! 工作那有快樂的。咦! 可是我明明是個很愛工作的人, 我很享受那份成就感, 工作怎麼會不快樂呢? 我每次為了一個專案苦思如何架構時, 都可以自發性的不眠不休完成, 因為當時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工作明明很快樂, 不快樂的是人, 身邊總有小人在你忙著投入工作時, 絆你一腳或插你一刀, 然後職場管理還會教你, 這叫做會做人???還有一個很好笑的名字, 叫向上管理, 若他們是對的, 為何還是不快樂呢? 不是管理的很好嗎? 哈哈哈, 這叫自欺欺人吧!

當我確定我是圓的, 而別人硬要把我壓成方的, 我更加痛苦, 想更早離開這個職場, 我覺得自己已經生病了, 不只我, 週邊的主管、同事也是, 大家都很痛苦, 但不懂的事, 大家都無法離開, 原來被彖養的生活過久了, 已失去了基本謀生能力, 忘了自己也曾經打工, 賺取微薄薪水也能度過簡單的生活, 雖然簡單, 卻是快樂的。

這段時間, 為了不讓自己痛苦, 我關閉了對人、事、物的感受能力, 但一個人如果失去了對生活的感受能力, 那我們工作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呢? 所以我開始自省, 若我真的無法融入這個社會, 那麼我還可以如何在這個世上生存呢? 很多人會選擇用小却幸來麻痺自己, 或報復性的消費, 用物質來粉飾太平, 這都是讓問題更惡化的方法, 因為愈重視物質、愈離不開這個不快樂的職場, 進而變成一場惡性循環, 我的內心在吶喊, 我要一個健康快樂的人生。

    1會員
    47內容數
    Jo是愛聊天,聊什麼呢?聊理財、聊工作、聊生活,什麼都能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