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vs面對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逃避vs面對:素珍老師說其實面對比逃避容易跟單純,可是我們無知的頭腦總是認為改變是危險的,未知讓人焦慮不安,所以就一直維持現狀,即使處在痛苦中也不知苦,無意識地在逃避我們所遇見的煩惱問題,讓焦慮害怕淹沒我們的生命,無法前進跟提升。

我要感謝老師的不離不棄,一直在指引我學習的動力。想想我自己也逃避了許多年,後來其實有在面對了,但是逃避也常來攪局,就這樣來來回回了一些年後,終於願意回來如實地面對自己跟周圍的關係,注意自己的起心動念,也才能夠到體會老師說的面對比逃避容易。

跟大家分享我逃避多年的一個障礙,就是我兒子有自己的業力,也承接家族要證明自己有成就的驅迫能量,當他無法達到自己的期望時就會去酒吧喝酒,以逃避他的痛苦。有幾次喝的醉到不省人事,是我善後的,所以每當他要去酒吧的時候,我就會非常的擔心不安,有時睡不安穩就會胡思亂想,總想到最壞的地方。

我在靜心釋放這個障礙的過程中,釋放到最後是害怕失去、無法承受面對失去的痛苦,而痛哭流涕,清楚看到我因害怕失去的擔心受怕受苦的過程,慢慢停止耗損能量及影響關係的作為。

然後我也看到前些年兒子去喝酒,我的心思就轉到他會出事,然後就印證了我的心念,所幸這個學習讓我能夠面對清理這個過程,很關鍵的地方是念頭上來當下的看見跟同在,才停止了心念的運轉跟事件的發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