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自己的框架:感情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來,取決於自己的想法、言語及行動!󠀠󠀠

最近與朋友閒談時,她分享了對感情和婚姻的觀點。因過去的戀愛經驗,她感到對成功戀愛無法抱持信心,甚至對婚姻心生恐懼,認為婚姻是件艱辛又疲憊的事情。󠀠

儘管她正在尋找伴侶,期盼有人與她相知相守,但那些不真實且負面的想法卻在限制她,使她容易情緒低落,即便經常參與社交活動,也尚未遇見符合理想的伴侶。󠀠

你/妳是否在感情方面也抱有一些負面的想法呢?󠀠󠀠

比如:

  • 我不夠美、不夠帥,沒有人會愛我。
  • 我不夠瘦,沒有人會愛我。
  • 我不夠有錢、不夠有成就,沒有人會愛我。
  • 沒有人真的愛我,只是因為我有錢。
  • 沒有人真的愛我,只是因為他孤單需要人陪。
  • 談感情很累。
  • 婚姻很麻煩。
  • 感情總是無法甜蜜很久。
  • 太美或太帥的伴侶容易不忠誠。
  • 太有錢或有成就的伴侶容易出軌等等。󠀠


請花些時間靜下來,準備一張空白的紙,寫下你對感情的種種感受,不論是正面還是負面,通通寫下來。然後,思考一下,你所寫的這是否真實?󠀠

如果你無法找到答案,不妨繼續問自己,上天會指引你找到那個答案。󠀠


仔細想想,感情成功的人是否都是帥哥美女?是否都很有錢或有成就?談感情是否真的很辛苦?婚姻是否都很繁瑣?太美或太帥的伴侶是否真的容易不忠誠?󠀠

事實上,這些問題都能找到不能成立的例子。󠀠


那麼,如何才能擁有甜蜜長久的感情呢?

  • 首先,要先覺察出自己的感情框架。
  • 其次,寫下自己理想的伴侶清單或婚姻情況。
  • 最後,創造出你想要的那份甜蜜長久的感情。


至於如何創造,我會在另一篇文章中分享。


2會員
23內容數
解構自己從出生以來習以為常的生活、身心和學習體系,隨著夢想的更迭,重構且不斷升華成能夠持續帶給自己輕鬆、自在、幸福、富足和成功的人生系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