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記】我所渴望的完美空間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去了一趟東京,買了一堆別人覺得是垃圾,但我卻愛到不行的公仔和娃娃們。沒想到,當我扛行李箱回阿強後,發現租屋處根本沒有空間讓我擺放。

我和鼠鼠提了這件事,希望能「橋」出位置,讓我佈置自己的小天地。然而,他卻無奈的說真的沒有辦法,目前租的地方太小了,只能請我拿回台中老家。

「因為現在就只能租這麼小的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剛結束一趟很開心的旅行,卻因為這句話,我感到滿腹委屈。


raw-image

不瞞各位,活到今年我已經32歲了,我還是沒有自己的房間。

即便是台中老家,我也是和妹妹同一間房,連化妝台也是共用。也因此,我一直對擁有「獨立空間」這件事非常執著。

尤其作家伍爾夫的小說《自己的房間》寫到:「女性若想要寫作,一定要有錢和屬於自己的房間。

我,真的好想擁有自己的房間。

鼠鼠有把我的渴望聽進去,就這樣,我們又再次開啟竹北的看房人生。

raw-image


不過,若你們對竹北房價略知一二,應該會知道,在看房的過程中,又是另一場巨大的無奈與衝擊。

我的天啊!為什麼別人都那麼會賺錢啊!兩三千萬的房子,到底誰買得起?!(在新竹還真的一堆)請問哪一位總統候選人能成功將房價降低,我絕對支持他!

總之,在選擇的過程中,我不禁開始反思自己,究竟怎樣是我的理想空間?

我想要有一張很大的桌子讓我寫作,我要有良好的採光讓空氣流通,有一張舒適的椅子支撐我的背脊,以及最重要的,還要有一台膠囊咖啡機,在我寫作前,可以泡咖啡進入心流。

想想也真有趣,其實這樣的環境,就是我現在的租屋處擁有的東西。而另一個層面,原來我所有的嚮往,都圍繞在能專注於創作。

raw-image


儘管我們目前還沒看到喜歡的房子,荷包也還不夠,但在找房子的過程中,也會更近一步思考自己要的生活。

挺好的,原來阿強已經足夠我寫作了,也真是挺好的。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