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記】減肥日記:我透過改變晚餐習慣減掉5公斤!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去年12月左右開始,我就蠻嚴格地在控管晚餐的進食內容。

說來真不好意思,我的體重從小到大就一直忽胖忽瘦,由於我本身是一個大胃王+超愛暴飲暴食,曾經和室友兩個人嗑掉一桶肯德基,還對此沾沾自喜(超級快樂)

也正因為如此,我的身材只要一不注意,很容易就像吹氣球般「膨」了起來,直到我發現這件事後,又會陷入焦慮與沒有自信,後悔自己為何如此不自律。


扯遠了,總之去年底開始,我就極度想擺脫那個總是陷入焦慮循環的自己。

除了減少觀看社群平台的時間外(詳見【生活日記】我的離線人生),我也認真管理晚餐進食的內容。

每週一晚上,薯鼠會幫我準備簡單的減脂便當,內容不外乎是櫛瓜、花椰菜、雞胸肉、地瓜及豆腐,總之就是營養師分享適合減脂的食物,幾乎都會出現在我的晚餐。

一開始當然很不習慣,尤其是我在食用晚餐後,還要準備寫稿的過程,通常會經歷一段濃厚的「不爽感」。心想,我這麼辛苦工作兼差,晚上還不能好好吃一頓大餐,人生實在有夠苦。

不過,這種不爽感只要忍耐幾天,情緒就會360度徹底轉換。


由於晚餐吃的乾淨,幾天後我便感受到身體有種「輕盈」的感覺,最明顯的時候是穿褲子時,大腿間的縫隙不再那麼擠、褲頭也不再如此憋,臉型也變更順了(那時還沒打肉毒謝謝)

人真的需要一點成就感。

當我發現自己逐漸朝向「瘦身有成」的目標前進時,我便卯足全力,開始認真研究用餐的內容。不僅是晚餐吃得簡單,午餐也會刻意挑選食物,甚至連公司下午茶的飲料,我也開始沒有興趣,而不是必須仰賴忍耐力才能不吃。

我對這個轉變感到驚訝,因為我以前是個雞排連皮吃、珍奶喝全糖的人,我熱愛所有高熱量食物,甚至認為就是要大啖美食才是快樂的人生。當然,我還是愛吃美食的人,只是會篩選時間,也會知道要如何讓身體更健康。

我學會如何和身體溝通。

就這樣,大概3個月過去,搭配一週兩天的重訓和有氧,慢慢減了5公斤。最近同事看到我,都發現我好像小了一號,吼又,女生聽到這種話真的超級開心。

期望到日本行之前,可以再瘦3公斤,到時我就會是一個又美又瘦的人,穿上漂亮的和服再與大家分享!以此宣告!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