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決定人生的幸福安樂與福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人生的重點就在於「心」,心的價值觀所延伸的行為模式,決定了我們此生幸福安樂與否。所以,智者必定常時灌溉滋養心靈。

豐富心靈有兩個方法:一是「善念」、二是「利他」。若能常常真誠生發善念利他,將招感古人所說的五種上首福報:「長壽、富貴、康寧、好德、善終」。

作善的人,順了人心,所以人人恭敬他;作善的人,合了天心,所以上天保佑他;作善的人,有富壽寧康的福,不求自至,有居官受職的祿,不求自來。

人生的福有限,享一分,便減一分;積來的福無限,密密做利濟事去,則受福一分,便可積福十分。天地蘊孕萬物,我們應該常時懷抱感恩、恭敬之心,若心能感恩知足,分秒都在累積福報,就如同在淨土般清淨喜悅。

依經典所言:「一切的福德資糧當中,最殊勝的積資就是修行薈供。」想要獲得加持、快速累積福德、遣除違緣、斷除魔障、獲得悉地等,修薈供非常有效驗,可以立即獲得加持。

薈供備辦供品來上供諸佛;修法祈請諸佛加持下施物,再將下施物施食於有情眾生接受佛法加持。參加薈供是最快累積福報的方法,只要有福報,人的命運、健康、家庭、事業馬上就不同,痛苦、壓力、煩惱就會轉化為平安、吉祥、快樂。

觀音山 依循金剛乘數千年來的密法加持,除了在諸佛菩薩聖誕吉祥日作薈供,每月不間斷地舉辦薈供法會,目的就是希望,大家都能以此殊勝的法門來快速累積福報,進而安心向道,現世幸福安樂。

參加一次共修法會的功德,遠遠超過獨自修法,故而應盡量安排時間來參加每一次的法會、共修,開始修福、懺悔自己的業障,藉由這樣的共福共緣讓自己能快速消業增福。

法會圓滿後,薈供品由觀音山代表捐贈至觀音山 蔬食館、需要的單位或弱勢族群,推廣素食愛心公益,與十方大眾廣結善緣,令每一位護持者功德更為增勝。

歡迎十方善信法友把握難得的機會參加法會,並登記「除障祿位」、「超薦蓮位」、「護持薈供供品」供養三寶,積聚廣大福慧資糧。

──薈供‧快速聚福之法──

👑觀音山 1月20日 三寶總集薈供法會

▌法會時間:晚上7:30 (GMT+8)

🎯除障祿位、超薦蓮位、護持薈供供品▸

https://bit.ly/3PsY3uR


觀音山法藏YouTube全球直播:https://bit.ly/2BB175Z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18會員
1.4K內容數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學佛修行的人,要懂得把握機會來修福修慧。因為學佛的慧命並不一定長長久久,有時候是很短暫,這與每個人結的佛緣有關。不管過去生結的緣如何,今生有幸接觸佛法,就要用心地深結佛緣。」修行主要是修福和修慧二類:孝順父母、布施供養、做利益他人等,屬於修福;念佛、拜懺、打坐、聽開示、讀佛經,減少煩惱,屬於修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0/28-EP88【手感筆記】學會堅定自我!把不需要的請出你的人生!拒絕「多管閒事的歐巴桑」!《新斷捨離》(4)🎯邊做事邊吸收這本書吧! 按下方連結,免下載即可收聽滿滿的書中精華! 🎯PODCAST節🎯PODCAS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集主題】: 斷捨離進行中,可善用好方法?【方法篇】 【本集選書】:《新斷捨離》 【作者】:山下英子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0-27
10/26-EP88【減法筆記】拒絕「多管閒事歐巴桑」!收拾雜物就是收拾人生!堅定自我軸!《新斷捨離》(4) 🌱從小到大左鄰右舍的關心 不知道你們的身邊會不會有這樣的角色,從小到大左鄰右舍的關心和探問,一直是我們家飯桌上的話題,可能是早年父親事業的關係,我家總容易成為巷頭巷弄話題的核心,流言就像是周慧敏唱的那樣,在「流言」歌詞中描述…我一直以為不會在乎他們談論,就算是身邊已經充滿各種耳語,但我卻看到你那美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0-25
以利他心度人生—天堂地獄之分由心態決定過去的我都覺得做什麼事情都好難又好辛苦,感覺看不到未來的希望,感覺活著如地獄般的痛苦,簡直做人好累又好煩,難道做人不可以輕鬆一點嗎?直到我接觸佛法及看了《金剛經》之後,原來這一切都是我們內心的要求、我們內心的貪慾都想要掌握,導致外界用不同形式來回饋你,無形當中你會痛、會難受,甚至喘不過氣。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08-14
書本|《如果內心是一個房間:決定誰能住進你心裡,就能形塑你最想要的人生樣貌》我們選擇和什麼樣的人相處,都是一種在逐步形塑我們的人生樣貌的過程,「關係存摺」的品質都會照著我們經營的方式去維持,當然也要定期清理「人物清單」,才能夠有新的空間讓自己想要的人住進心裡來,了解到在各種關係之中設立界線的重要。循著這本書裡的步驟與觀念的建立,逐步打造出自己待著也覺得舒服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3-07-11
如果內心是一個房間:決定誰能住進你心裡,就能形塑你最想要的人生樣貌曾經聽過有人把「打開一本書」形容為走進一個人的房間,亦曾閱讀過鄧九雲的《女兒房》散文把房子形容為生活的容器,在房子的各處住著生命中不同的人物,而《如果內心是一個房間》的概念則類似如此,只是作者設定的遊戲規則是這個房間「只進不出」,也就是說一旦進入我們內心的房間,就勢必要好好安排他們的所處位置,否則容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7-08
好的心態才能決定好的人生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離開家到外地工作第4年,今年終於鼓起勇氣申請調動回家鄉。在外面過活這麼久了,其實有些近鄉情怯,為了讓自己無縫接軌,試行早上5點起床,6點出門,在晚上8點左右回到家。內人雖有些不捨,常說不用每天回家,但只要回家,她一定準備好晚餐,顯然心口不一,但她內心是開心的,且也認定我今年8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6-16
原來比較心態,全都來自於我們自己的選擇與決定|人生哲學直到我們有意識開始,比較心態便不斷以各種不同的形式,伴隨著每分、每時、每刻。也許,我們能藉由比較的心態,讓自己成長茁壯,卻也可能因此陷入妒忌與迷惘。無論是哪一種選擇,我想,有深陷過比較心態的人應該都能體會,過程是如此讓人不安與痛苦,甚至我們開始會謾罵自己的生命、厭惡自己的生活。然而此刻,我卻只有一個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12-21
『影評』我的人生 不是由你來決定的__別擔心親愛的Don't Worry Darling背後陰謀揭露的時候我真的感受到氣憤,原來傑克欺騙艾莉絲是因為自己的自卑心作祟,而心志不定的跑去參加這個「勝利計畫」,真的讓人感受很複雜。 一方面對傑克感到可悲,令一方面又同情艾莉絲。明明是自己的人生,卻因為另一半的自卑而被奪走人生的自主權,當下的感受只能用荒謬痛苦來形容。自己夜夜同床共枕的情人說著我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2-10-15
好的心態才能決定好的人生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他曾經跟我說他的工作運一直不好,遇到的雇主、主管都難伺候,他有千萬個委屈,所以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換公司。常說「滾石不生苔」,少則不到一年,多則一年餘就離職,屁股都還沒坐熱,又匆匆離席,他當然不會有好的發展機遇,縱使有通天的才華,也難以被發現。 (分享完畢)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6-28
【人物】你的內心糾結,未來就一定打結-別讓情緒決定自己的人生 我已經朝著自己想要的人生邁進了,雖然禍福未知,生死未卜(嗚嗚,請再給我一首歌的時間),但,我願意賭上一把,畢竟,人也只能活一次(還有保存期限),比起失去,我更怕無趣。 你呢?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