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慢跑路線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喜歡在熟悉的地點跑步,這樣,即使忘了帶手錶,也知道自己跑了幾公里。哈,對,跑步一陣子後通病就是,想要把每一次練習的狀況記錄下來。今天來介紹幾條我喜歡的慢跑路線,也許某一天,我們會在路上不期而遇喔!
路線一:自來水博物館~景美橋,來回約6公里
這是我最常跑的路線,不過大部分都只跑一半(就是一個懶🤣)。喜歡這裡的原因是因為這段路照明設備很多,對於喜歡夜跑的我來說,比較不用擔心安全問題。沿途經過寶藏巖-每季換一次的大型繪畫牆-壘球場-網球場-涵洞-景美橋。夏天不僅可以聽見蟬鳴,有時候還可以聽見蛙叫聲。
清晨的永福橋河濱
夜晚的永福橋河濱
路線二:永福橋-馬場町,來回大約8公里
要跑這個路線需要具備勇氣和耐力,因為距離比平時還長,所以不常跑,一樣從永福橋下出發,往古亭方向跑。春天時,這裡會是花海一片,非常漂亮,也可以過個天橋,到紀州庵,參觀這棟很美的日式建築。這段路比較建議白天或是傍晚跑,因為中正橋下正在施工,光線比較昏暗,如果一個人跑,有時候有點可怕,再來就是因為馬場町在當年白色恐怖時代(約1949~1954年之間)是一座用來槍決政治犯的刑場(也有槍決少數作奸犯科的犯人),所以一般晚上或是農曆七月,我不會往那裡跑。不過這段路很寬廣,旁邊除了新店溪就是一大片草地,視野上很舒服。
此外這裡離青年公園不遠,附近有很多美食,跑到這裡,也可以先停下走出水門,吃個東西休息後再跑回去。
馬場町公園
路線三:中正橋河濱公園,來回約5公里 這路線位在新北市,由中正橋水閘門往華中橋方向跑,直到恐龍公園停止。也是我一開始練跑最常跑的區域,可惜這段路晚上有點暗,加上當時常陪我一起夜跑的朋友搬到台中,後來就比較少來這裡了!下次再有人一起夜跑時,再來回味這個路線。
恐龍公園,有很多的恐龍雕像,很可愛
路線四:大佳河濱公園
有時候跑膩了住家附近河濱,就會到大佳河濱公園,可能每個星期都看著新店溪,偶爾換成基隆河,會有新鮮感吧!在這個河濱公園跑步,可以看到美麗華百貨的摩天輪,跑完步後,走過水門,到對面社區買杯飲料,回公園坐著看著天空發呆,是一個舒壓的方式喔!
早晨的河濱
如果你問我跑步有遇過什麼樣有趣的事嗎?我想可能就是遇到烏龜還有螃蟹吧!跑著跑著,眼前出現一隻烏龜在我面前走過,又或是一隻螃蟹快速的橫著過馬路,記得那天 #興之所至 說他都看事情好的那一面,恩恩~我也是,所以看到烏龜,我想著。。。哇~最近一定很有福氣,看到橫著走的螃蟹,那就表示我快要可以橫著走,沒有人攔我囉~~~(哈~就是一個愛幻想的人!)
遇過好幾次烏龜
還遇過螃蟹,趕緊把他移回旁邊草叢,免得不小心被其他人踩到
跑步除了運動、減肥、舒壓以外,對我還有一個最最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放風”。花30分鐘跑步,90分鐘坐在河邊或是小七的露天座椅喝咖啡,是支持我一直跑下去動力,雖然這樣剛剛消耗的熱量又全部補回來了,但此刻的我卻像是剛充滿電一樣,又可以再面對接下來的事情了!!
旁邊就是一間星巴克
水源路的小七有賣生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