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畔見證浴火重生~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感受舞動人生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舞出生命力: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前的雕像,充滿律動感

舞出生命力: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前的雕像,充滿律動感


講到國內最知名的舞團,不做第二人想,絕對是林懷民創立的雲門舞集。人生充滿著不確定性與未知,考驗一個接著一個而來,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何時會來。就像金融圈最熟悉的次貸金融風暴襲捲全球一般,2008年2月一場暗夜大火,雲門位在八里的排練場付之一炬,也給了雲門一個浴火重生的轉機。


星巴克大家都很熟,不過像淡水雲門門市這樣子的特色門市,就不太有人知道。而這間分店是我去年在日本時,朋友分享給我、建議有空可以去走一走。

回國也兩個多月了,趁著好天氣,利用平日前來。


淡水河畔舞出生命力

2008年農曆年期間一場大火,毫無預警的將雲門成立30多年來的文化資產心血全數付之一炬,這場祝融之災,來的太突然,卻也是轉機。

閩南語中有句話說,

打斷手腳顛倒勇。

經過多方努力與奔走,4千多筆來自企業與個人的捐款,雲門劇場於2015年在淡水高爾夫球場與滬尾砲台旁,再度精彩登場!

嶄新的建築有著玻璃帷幕與浮雲意象的屋頂,與周遭的綠意融為一體。浴火重生後的雲門,準備好舞出人生、舞出精彩、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圓弧流線造型,室內室外互為呼應

星巴克雲門門市,就在劇場的旁邊。同樣也是標榜與自然共存,鋼構造型的玻璃屋頂的建築,被大量的綠意所包圍,蓮花池前的羅曼菲雕像「旋的冥想」真的很棒,站在旁邊,彷彿能感受到那股流動。

羅曼菲在林懷民編作的曲目裡,以近十分鐘不斷旋轉的方式來詮釋哀思。這座雕像抓住了旋轉的神韻及律動,十分精彩。

戶外區有幾張桌子,今天天氣算不錯,也不會太冷,所以戶外區的屋簷下都有客人。

我進去店內後發現,只有三個客人,天啊,整間隨我拍耶。

店內的座位區除了兩邊靠窗有幾個高腳椅之外,中間則是流線型的沙發,十分特別。


先餵飽手機再點餐

說實在的,我12點半左右進來這家店,真是有點意外。拍照不用擔心會不好意思,因為真的沒人。

光線大量從落地窗灑入,讓整個空間看起來十分明亮,有人說這個門市是個玻璃屋,或像是在森林裡喝咖啡,這點我不否認,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是有點像。

我拍得差不多了,這才去櫃檯點餐。餐點項目沒有很多,貴鬆鬆的兩款季節性草莓蛋糕看起來還好,所以我很沒創意的,還是點了檸檬塔及每日精選咖啡。

我是挑點餐櫃枱旁、面對羅曼菲雕像後面的位子,這一排可以坐五六個人,都是高腳椅,我一個人就很貪心的佔了兩個位子,反正也沒人。

這一側的牆上有著雲門舞集的元素。

當天我在這個位子上,享受了一段快樂的自我時光,看看書,發呆,看著窗外經過、跟雕像拍照的遊客。


當天可能是平日的關係,上門客人很少。事實上,我從淡水捷運站坐公車過來,就是包車,只花了7元,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乘客。星巴克的這個門市,當天即使後來有客人上門,都是小貓兩三隻的那種,從頭到尾加起來不到十個,正好可以悠閒的享受在森林系咖啡屋中的感覺。

這個門市很美,也很有文藝氣息。來到這裡,享受綠意、光線、與自然共舞的時光。

經過惡火的考驗,跌倒了再站起來,打掉重練的雲門,相信能舞得更精彩,舞出生命力。在淡水河畔的美景下,原來喝個咖啡也能對人生有些啟發。


內容總結
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
5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