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脫嫉妒心?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嫉妒真的是無所不在,看到身邊的人,過得比自己好時,內心真的會有很多的不開心的感受,恨不得別人過得比我們不好,好讓自己的內心得到滿足。

嫉妒是人都會有的,但卻會使自己本身變得焦慮、不安,更多的是會在內心作出比較,把自己變的如此卑微。

為何會對他人產生嫉妒呢?是看到什麼而讓自己產生這樣的感受?

我認真思考後,我會嫉妒的原因在於,看到他人的成就、看到他人的生活、看到他人的表現,看似都比我厲害及優秀許多,才會讓自己產生了嫉妒心。

更多的是,會拿自己現有的情況去跟對方做比較,越比較,嫉妒心就會越重,自己承受的痛苦也就越大,我到底該如何擺脫對人的嫉妒心呢?

我給自己的方式是,轉換思維,反問自己。

1、如果我是他,我有辦法做到他現在所做的一切嗎?

2、如果我是他,我有辦法承受他所承受的歷練嗎?

3、如果我是他,我有辦法堅持到底嗎?

很多時候,我們都只看別人光鮮亮麗的樣子,從而嫉妒他人,最後搞得自己也不好過,因為見不得別人好,總想把對方拖下水,可這真的是自己願意看到的嗎?

當有人比我們技術不好的時候,你要一直跟不好的人比較呢?還是跟厲害的人比較呢?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選擇前者,因為跟弱者比,可以顯得自己厲害,而不想提升自我,處於停留在原地的狀態;相反地,如果跟強者比,雖然剛開始會感到自卑,卻能讓自己有提升的空間,可以從強者中去找到變強的方式,往前走。

嫉妒不可恥,可恥的是,不願意面對自己有對他人產生攀比、嫉妒的心。

提醒自己,遇到嫉妒時,多反問自己幾次,去正視問題,才能解決內心的焦慮及不安。





34會員
55內容數
不想為往後的人生後悔,從生活中慢慢領悟道理,讓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斷突破自我舒適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