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我學會了獨立 達人高中國中部 九年忠班  江宇芊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總是充滿著正能量,你總是笑臉迎人,你總是鼓勵我再堅持一下。正是因為有你的存在,我才能從醜小鴨蛻變成天鵝,我才能理解人生的意義。你是我生命中的天狼星,是黑暗中的一把火,也是我的救贖。我將會以你為目標,跟隨你的腳步,就算現在的我瞠乎其後,我也會一步步向前,朝著目標。

  後來因為種種原因,你離開了。分離事實上只是件極為常見的事情,但對象是你,那不一樣,我開始行屍走肉,失魂落魄,既頹廢又喪失鬥志,原來都是追隨你的腳步,而你這一走,我好像失去了目標,失去了依靠。就這樣墮落了許久,我才幡然醒悟「我為何要把你當成目標?我何不自己開創新路呢?」對啊,我又不是一定要跟著你的腳步走。我開始振作起來,拾起對生命的熱情,「從今往後,我會成為自己的救贖。」我堅定地告訴自己,或許你的離開並不是件壞事,因為這讓我學會了什麼叫做獨立。

  因為你的離開,我學會了獨立。自從你離開,我不得不單獨面對生活的考驗,我學會了獨立思考,為自己另創嶄新的道路。雖然對我來說,你的離開仍然使我傷心,但我也因此而感到開心,因為它讓我成長,並且使我獨立。我漸漸明白,獨立並不代表孤獨,而是一種能自主思考、自主實踐的能力,它使我成長,變得成熟。在這段時間的改變,我覺得變化最大的就是我的心態,領我從頹廢轉為積極,引領我獨立思考、判斷。所以就算你離開了我,我也依然感謝你讓我學會了獨立。

  我學會了獨立,這對我來說是件重要的里程碑,你的離開,使我成熟,我變得更積極向上,也提升了我的自信。獨立為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自由及自主性,獨立使我可以自主思考、評斷,獨立使我成長。我會繼續保持積極,並持續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蔡老師短評:很高興宇芊從朋友的離開體悟到獨立並不代表孤獨,獨立使我可以自主思考、評斷,獨立也使你成長茁壯。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