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會吵的孩子 真的有糖吃?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年一月,每到了接近年前發放獎金的日子,就會出現一些藉由刻意抒發意見,強調自我貢獻與價值,甚至是惡意批評來刷存在感的案例出現。而團隊中的小G以及雷秋因未帶著先前多年於其他公司服務養成的習慣,這方面的動作更為明顯。

只可惜在這個團隊內,會吵的孩子不見得能拿到比較多的糖果。不能否認在專案上的付出與貢獻因為是與公司營利直接相關的,這一定是評價一位同仁的關鍵因子之一。但除此之外能否主動對團隊給予協助,能否對團隊氛圍與文化有正向幫助,以及是否與其他單位融洽相處並共同解決問題與客戶痛點,也同時是我非常在意的面向。

當今天以不斷強調自我努力與貢獻,甚至以批評或與他人比較來企圖展現自我價值時,看在管理階層眼裡真的是看到優秀的部分嗎? 還是看到的是如同孩子般的幼稚行為與徒增管理的工作量呢?

如何合理並漂亮的展現自我價值需要相當的智慧,最好的肯定絕對是來自於你的主管以及第三方的評價,只是藉由自己由這種方式抒發的話,不僅難以得到好的結果,更很容易得到反效果。況且我又沒瞎,對於一個每週關心每個同仁的工作內容及專案進度的主管來說,這些事情要能正確判斷的難度並不高呀。

雖然從我的觀點來看這些行為,其實還蠻可愛的。但管理幹部們的苦惱與不斷與我求救也是讓我有點傷腦筋。下週要想辦法擠一點時間找這兩個小朋友聊聊天,也趁這個周末想想有沒有比較恰當的方法可以讓他們容易理解與接受這樣的觀點。



持續練習適時適當放香屁的Loeb爸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