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水族箱裡的魚 內湖國小六年三班 呂佳翰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一隻住在水族箱裡的魚,每天的早晨,主人就會給我吃香噴噴的美味飼料,唉!好景不常,主人昨天去賭博,沒想到他竟然輸得一敗塗地,還欠了一屁股的債,他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把我賣給一位做生魚片的日本料理師傅,於是就在那天晚上,我被師傅抓了出來,切成了一片片美味的生魚片,我的靈魂也跑了出來,看到自己躺在那血泊之中,心裡是充滿著說不出的氣憤,我心裡瘋狂的吶喊:「為什麼我會從一隻觀賞魚變成生魚片?為什麼?」但是現實就是我死了,看著客人一片片的把我吞下他們的無底洞,我也無可奈何,只好坐上直達天堂的一零一號車,等待下一次的新生。 

蔡老師短評:佳翰寫作很生動,也很有創意,寫出很巧妙的短文,不錯!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