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一月十九日♥️記得與遺忘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記得與遺忘✨

該怎麼做,才能永遠記得真實的自己?~希梅內斯(Juan Ramon Jiminez)

今天藉由冥想,我一直好奇著哪一個地方會浮出來,結果竟然是我的胃。 我感覺到我的胃正在認真的工作著,為了我昨天晚上的尾牙大餐,而我竟第一次感覺到她的蠕動。

我把我的注意力停留在那裡,在心中輕輕的對她說著“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重複了數次表達對她的感謝。

我感覺到一股暖流流向我的胃,我感覺到她變得更有能量了!

到現在這股暖暖的感覺依然存在,原來我的一天的開始可以這樣深刻地與自己連結, 我很開心我找到了一個方法提醒我“每一天的覺醒”。

謝謝我的胃,也謝謝我自己!

♡—♡—♡(以下摘錄書中內容)

✨記得與遺忘✨

該怎麼做,才能永遠記得真實的自己?~希梅內斯(Juan Ramon Jiminez)

人生在世多半的追尋都是為了發掘真實的自我。然而在這方面我們如此健忘。也許亞當和夏娃被踢出伊甸園後所失去的正是如何記得何為神聖的能力。

因此,我們不斷穿越山嶽江河,造訪最遙遠的海洋,投入陌生人的懷抱,一切只是為了記得。有人過著平凡無奇的生活,試圖避免遺忘。但是這些記得與遺忘乃是生命旅途的一部分,也是讓我們生而為人的獨特之處。

所以我們應該怎麼做呢?嗯,這不是什麽秘密。舒緩,有助於記得,而倉促催人遺忘。柔軟幫助你記得,而冷硬催人遺忘。臣服讓人記得,而恐懼催人遺忘。

記得我們真正是誰,是一件困難到幾乎生出美感的事。而我們總能幫助彼此,若我們把杯子斟滿真實, 將之一飲而盡後可以相互扶持。


✨冥想練習✨

*靜靜坐著,如果可以話,讓一塊你沒有感覺到的地方浮現來。
*緩緩在那個裡面呼吸。我們麻木的地方,就是被我們遺忘之處,所以要自己慢慢記起來。
*讓呼吸柔和地遍及此處,想像自己的呼吸是足以滌淨一切的水。
*一陣子之後,試著回想你上一次在這個地方有感覺的時刻。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