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借您的腦漿一用?】第三章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pter 3:


(七)清醒

「咕嚕咕嚕.....」我突然無法呼吸。

就在剛才,我的全身被不明液體淹沒。鼻子、嘴巴這些能夠呼吸的渠道全部都被堵塞住了。接收不到新鮮空氣的肺部停止了呼吸作用,不再向我的身體供氧。


「哇!」我睜大雙眼,大大地吸了一口氣,從地板上坐了起來。

眼前是無數張寫滿文字的稿紙,不知何時跑到我身上來,形成一張紙被子。

「咕嚕咕嚕.....」好幾天沒進食了,大腦現在也沒有思考能力。


(八)透明液體

吃飽喝足後,大腦開始運作。我也隨即思索當時的情形。

在我觸摸到那些透明液體的瞬間,大腦異常地不受控。寫作的慾望在那一刻完全主導了我的大腦,革新了我的腦漿。一呼一吸,仿佛都充滿著靈感。

根據村民的說辭,當時的我拔腿狂奔。回到木屋後,把自己死死關在屋子裡。

而我根本沒有這段記憶。

這幾天是怎麼過的我也記不起來。包括地上那些凌亂的稿紙,上面的文章我更是毫無印象。

我的內心逐漸對那些透明液體感到恐懼。


(九)藥水的研發

在思考著透明液體的同時,我終於成功研發出恢復記憶的藥水。秉承著每一位科學家都是瘋子的理念,我把自己當作白老鼠,一飲而盡。

下一刻,藥效突破了壓制我海馬體的枷鎖,大量記憶從中釋放,無數資訊衝擊著我的大腦。

如果說,「驚訝」是人們理解無法接受的事情的過程。那麼,恢復記憶的過程或許就屬於「驚訝」的一種吧。而我目前正處於這種狀態。


(未完待續...)

94會員
99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