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可否不要老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新聞都在說,現在長者卡不能再用了,得轉用綠悠卡。
爸爸:「下個月我就可以申請綠悠卡,你幫我弄吧。」
女兒:「喔,原來你已經到了六十歲嗎?」
爸爸笑了笑,說:「你不知道嗎,我現在不用年輕了。」
翻開月曆,知道下個月是爸爸的生日,但從不知道原來爸爸已經到長者的年紀了。
我一直以為爸爸是不會老的,他早上吃過早餐就出門,晚上回家吃晚飯,看一會兒電視後,洗洗就睡了,就像十年,二十年前一樣。
此後,我開始慢慢觀察他的一舉一動, 看見他在下雨天時敲敲背脊, 經常掛在口邊的名字突然忘了,重要的事情必須用紙筆記低。
喔,原來歲月已悄悄地偷走了我的爸爸。
女兒:「爸爸,不如我下個月跟你們一起去旅行吧。」
爸爸和媽媽相覷而笑,繼續低頭吃飯。
不知道這趟旅行最終能否成行,但這份心意足已令爸爸會心微笑。
你以為一直永恆不變的東西,一直擁有的關係,感情,金錢,名利,那些你曾經竭力追求,學習,模仿的人與事。最終都被時間偷走,你將會是一無所有的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後白羊生活台
90後白羊生活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