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請照顧者不要「假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的曾經有看到過一段影片,是因為確診為自閉症而賣掉麵攤都不夠付的照顧者夫婦。

其中,就是令我感到無奈的方式,就是父方提到,訓練師有經驗和買玩具互動。

問題是,訓練星星兒,有那麼容易訓練嗎?

其實,不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柒)春夏秋冬四季,每朵花都有個小心翼翼的執念。倘若我們還沒相遇,請照顧好自己,因為我們終會相遇的。聽著長老們的爭執不下,彼此指責,周老爺一怒將手中茶杯摔落地,隨著一聲破碎聲響之後,長老們安靜的看著,周老爺食指揉著太陽穴的青筋。 周老爺說道~誰讓你們這樣做的?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在想什麼,藍楹突破對於我們周家本是好事,如今我周家少了一名天驕,你們該當何罪? 你們還不給我快去找!就算死了也要把他給我找
avatar
金盞花
2023-04-07
回老家過年 毛孩子怎麼辦?放家中請朋友照顧就可以完全放心嗎?主人的難處文:柚子貍 轉眼又要過年了,記得去年這時候一直在掙扎要不要接案,因為我只接離世溝通,大過年的談生死太沉重,但沒想到私訊一個個進來。 用文字預約是一般的習慣,但有位主人堅持傳送錄音檔,除夕當天在語音裡哭得肝腸寸斷,訴說的內容驚悚又詭異,頓時我感覺有種被”煞"到的不舒服,最後去收驚安頓自己的魂魄,只能對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12-13
阿妹小姐,請多多照顧「HI,阿妹小姐妳好,我是惠蓮,現在開始,妳要陪我。」到醫院和阿妹媳婦交接班,先和病床上的她打招呼,她笑笑的說好。 從3月8日開始服務阿妹,我大概只叫過她2-3次的阿嬤或阿姨,之後就叫她的名字,這也是家人對稱呼的接受性。
Thumbnail
avatar
吳惠蓮
2022-11-14
書名:請照顧我媽媽一對夫妻搭地鐵從鄉下到都市看兒子,結果因為人潮太多,丈夫不小心放開妻子的手,結果就此失蹤,再也找不到,兒女在尋人過程當中回憶起和母親的相處過程,自然是滿滿的內疚、自責和罪惡感。 這本書總共分成四個篇幅,以女兒、兒子、父親和母親的視角來描寫,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用第二人稱所寫的小說,看到開頭寫著「你們一家
Thumbnail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2-09-27
《閱讀心得》請照顧我媽媽 - 申京淑一個女人,忘記了童年和少女時代的夢想。隨著孩子的成長,她逐漸失去了自己,成了單純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09-12
家長請防疫照顧假陪小孩影響收入,呼籲政府予補償。#友善生養不能等 #停課防疫要協助 這週的居家遠距上課已經進入第四天,相信很多爸爸媽媽都忙得不知今夕何夕…… 家長們的工作、收入都受到重大影響,然而,現行「不強制給薪」的「防疫照顧假」跟「有條件限制」的「防疫補償金」,未必能幫助到這些家長們。在此情況下,家長們真的需要更多的幫忙!
Thumbnail
avatar
湯詠瑜律師 前金新興苓雅市議員參選人
2022-05-26
誰敢請家庭照顧假? 民團批政府無心、勞工無薪「家庭照顧假,勞工要有薪!」「照顧假不夠用,七天要改十四天!」3月7日由婦女新知基金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等22個團體在勞動部前召開記者會,指出《性別工作平等法》從2002年三八婦女節施行至今屆滿20年,然而身兼家庭照顧重擔的女性勞工即便要申請「家庭照顧假」,至今仍困難重重......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3-12
停課延長,如何申請防疫照顧假?學費能退嗎? 教育部宣布停課延長到6/14,讓許多沒有長輩能幫忙顧小孩的單親家庭、以及雙薪家庭得繼續苦撐,擔心小孩獨自在家不安全,甚至偷跑出門造成染疫的風險,就勢必得考慮向公司請防疫照顧假,但是防疫照顧假並非有小孩就能請,即便請到了對家庭的經濟狀況仍會造成一定的影響,許多家長也會開始想,既然孩子都停課回家了,那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05-27
你看見她了嗎?——讀《請照顧我媽媽》 *本文寫於2011年韓國文學作品讀後感大賽。 子女眼中的母親,是什麼模樣?丈夫眼中的妻子,是什麼模樣?身為一名母親,該是什麼模樣?身為一名妻子,又該是什麼模樣?《請照顧我媽媽》分別用子女、丈夫及自己四個人的視角建構出一個真實的、偉大的、為家庭奉獻的女人,在日常生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1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