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要記得熱身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半年間,我開始頻繁地去我家附近的中醫診所報到,針對肩頸、背部、大腿、臀部進行例行性的熱敷電療針灸推拿,會造成這種原因,不外乎指向兩個因素

1.久坐
2.運動前沒熱身

第1點其實,該怎麼說呢...前年(2022)年底,我升職了,主要原因就是公司內部的升等考試考過,經過一番等待後終於輪到我

但這一點不是我今天要講的

主要是第2點,運動前沒熱身

我主要的運動來自於兩項,羽球和籃球

別誤會,我沒有打的很好,羽球充其量就是可以打得回去,偶爾打出個精彩好球,要我做什麼切球滑拍殺球等等,這我可沒辦法

籃球也沒有打的特別好,身高比較高,籃板比較可以搶得到一點點,但因為國中有扭過四五次,所以我的打法比較偏外圍跳投為主,禁區瞎攪和什麼的,再說再說。

這兩種運動都是一週一次、時間大約是兩個小時,但實際上真的在運動的時間大約是一小時到一點五小時左右,因為還要扣掉休息聊天什麼之類的

長期以來我都很忽略運動前要熱身這件事,都想說反正我一週才一次,強度也不算很強,熱身隨便做做就好,場上喊缺一我就上了

會發作的原因,我左思右想,應該是籃球

長期以來,我們都是租半場,但半年多前,因為原本的場地不租給我們,我們換了一個球場,租全場比原本的半場還便宜,所以我們就改打全場

全場就是有摸球就進攻,沒摸球就當折返跑,尤其是我們這群打了這麼久的半場,一下子改打全場,整個就是不太習慣,跑啊跑的,加上沒熱身,就受傷了

現在只能維持更低強度的運動,羽球每週會打,但最多打一小時,籃球改成每兩週打一次,現在都會記得要熱身

記得!假日運動員,我是說我!要熱身!

故事虛假,幻想為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