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回顧-1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的面試準備就是過去工作和公司的回顧與整理。

做了什麼、完成過什麼專案、為什麼加入,又為何離開,挑戰與成就感 等等,這些都是很基本必備問題。所以我的 craft裡開闢了一本筆記本,裏頭有針對以上問題的回應內容。想來也挺有趣,每份工作的離職原因在經過多年後回顧,都會有些許差異。

具體一點說是:當年離開A公司當下的考量,3年後和10年後回顧,竟然會有不同。例如:當年離職是因為對調薪幅度不滿,覺得自己的工作表現明明很好,為什麼沒有得到(我認為)應得的獎酬。(那時我真是憤青一枚)

而過了幾年回頭看,更多是想證明給「別人」看,「我值得更好的對待」。現在再想想,原來是心裡那股不服輸的氣,時常想著和「他人」一較高下,而最能證明「我比別人好」最直接的方式是年薪和職稱。

至於那些「別人/他人」是誰?老實說,每個階段心中都有那麼一兩個人。不過,此時此刻的我,突然意識到,那些所謂的別人_其實都是我,是我心裡的關,自己設給自己的百米障礙,一次次跨過,而且一次比一次難。直至卡關,衝不出去,我才終於好好審視自己,不向外看,而是向內看。

🔸

🔸

所謂的別人_其實都是我,這句話怎麼覺得有點像媽的多重宇宙

🔸

🔸

回顧職場離職文,讓我想起前陣子看的劇如夢之夢,好像做了一場夢頓悟了什麼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